【賓利連環爆】2輛賓利都月修10天 車主:難道要買3台才天天有車開?

圖文/鏡週刊

一輛價格動輒上千萬元的賓利,有如「移動房產」的陸上豪華巨獸,卻有車主向本刊投訴,指自己擁有的2台賓利名車,竟在2週內輪流壞了3支避震器,而且2輛賓利近1個月內有1/3的時間都停在維修場,「難道我要買3台,才能開得到嗎?」

投訴者指出,她共擁有2台賓利,但卻連續出現電子氣壓避震器的問題,且長期花鉅款維護車輛,離譜的是,2輛賓利車在1個月內有1/3的時間都停在維修場,她強調「2台車2個星期內壞3支避震器真的很瞎」,讓她對賓利的品質良率產生質疑,「難道1,400萬元這麼貴的車,得要一次買3台才能開的到嗎?」

因故障而被迫停靠在賓利展間門口的6000 c. c賓利「Flying Spur」。

她強調,自己未對賓利提出任何求償,或法律途徑的訴求,但對方卻擺出一副要消費者提告才要面對問題的態度,甚至質疑駕駛的操作有問題,讓她不敢相信這是一個從價格到品牌都堪稱「尊榮」的賓利汽車。

負責銷售賓利的永三汽車行銷部協理林耿弘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該個案已授權服務部的最高主管進行溝通,並非不願向車主致意,而是此案已經在處理的過程中,希望純粹回歸到機械上的部分進行討論。

賓利汽車永三汽車行銷部協理林耿弘強調,本案並非避震器本體所產生的爆炸。

林協理強調,全球的豪華車品牌為講求舒適而導入了「氣壓式的懸吊」系統,而該懸吊系統有氣壓衰減、膨脹的狀況,而此一個案就是出現膨脹的狀況,已得知確實會發生聲響,但不是本體所產生的爆炸,而是氣體的膨脹發出的聲響,據目前的觀察並不會因為外界的環境而造成。

本刊求證從事氣壓式懸吊的維修車廠,車廠人員據其經驗指出,電子氣壓避震器的故障,可能是設計上乘載重力「磅數」出現問題,而影響到避震器的使用壽命,因為豪華車款通常車身較重,因此常在車輛進行校調時出現問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賓利連環爆】千萬名車連傳爆炸響 她的2台賓利2週壞3支避震器
正妹店員原來是「全家女神」 聽她講話感覺「就像戀愛」
「賴比瑞亞籍」車手侵門踏戶 貿易商遭騙百萬元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