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直銷妹保證「1年內入住帝寶」 保全借250萬被騙上吊身亡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從事直銷的18歲張姓女子在臉書貼出現金、名車照片,宣稱加入直銷「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入主賓士C300」。22歲李姓保全信以為真,拿700萬房產抵押向地下錢莊投資,最後卻被每月18萬元的高額利息壓垮,在家上吊自殺。新北地檢署偵辦後,發現張女將拿到的250萬拿去揮霍花用,9日依詐欺取財、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張女與地下錢莊業者。

▲▼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圖/記者葉佳華攝)

▲張女慫恿李姓保全借地下錢莊投資,保證1年就能入住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圖/記者葉佳華攝)

張女去年1月起多次在臉書發文,強調投資直銷「第一周保證6萬元」、「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過年想要有超過6位數紅包私訊我」、「這周帶一位新人單週收入破7萬了」、「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吸引網友跟她洽談,不時還會PO出與鈔票、名車的合照,聲稱她僅18歲就輕鬆致富。

22歲李姓保全去年7月看到貼文後,心動私訊。張女眼見肥羊上鉤,誆稱只要透過直銷投資250萬元,一年即可獲利超過300萬。李男深聊後,無奈表示自己月薪僅2萬多元,無力投資,不料張女竟慫恿他拿父親留下的房產找地下錢莊借錢。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姓保全月入僅2萬多元,但為了投資直銷,最終把父親留下的房產抵押給地下錢莊。(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男聽完心一橫,抵押房產向顏姓業者借款250萬元,卻得簽下550萬元本票,約定月利息8%。李男借到錢後,當天就將250萬元轉交給張女投資,但3個月過去,卻遲遲等不到投資獲利。顏姓業者見李男還不出每月18萬的高額利息,向他誆稱簽下不動產買賣契約書作為擔保,就能再拿到150萬元,而且只要還清250萬元,就不會過戶房子。

李男一時不察,信以為真簽下契約書,直到去年11月7日收到簡訊通知,才赫然發現房子被過戶給顏男。最終,李男未拿到投資獲利,還不出錢,連父親遺留的房產都被騙走,心緒低落,隔天在住處用電線上吊自殺。檢警相驗時,清查李男住處文件、手機訊息,懷疑他是被騙才走上絕路,決定展開深入追查。

期間,悲痛欲絕的李母提出民事訴訟,請求撤銷暴利行為,豈料顏男竟提出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誆稱已支付700萬元給李男,而且對於檢方多次傳喚不理不睬,直到今年2月才被拘提到案。

庭訊時,張女坦承250萬元全部沒有拿去投資,而是拿來花用跟還債;顏男則承認偽造不動產買賣契約,但否認放高利貸,還強調利息只收2%。檢方調閱雙方通聯紀錄及李男生前傳給家人的最後訊息,不採信顏男辯詞,9日依詐欺取財、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2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