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成典籲金門試行「一國兩制」 陸委會:沒市場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圖/翻攝自吳成典臉書)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圖/翻攝自吳成典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金門縣政府官員提出試行「一國兩制」的主張,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此事涉及國家安全,需要審慎思考,「相信一國兩制在金門沒有市場,也絕非主流民意。」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門、廈門可以打造成「雙子城」,也就是共同生活圈,彼此之間有形、無形的條件皆可互補,甚至「一國兩制」都可以在這裡做。

吳成典提到,小三通前是「金門、廈門門對門」,小三通後是「金門、廈門一個門」,現在金門也和大陸通水,「金門、廈門已經沒有門了」,兩岸從這攜手合作,就算金廈之間沒有通橋,一樣還是做雙子城。

對此,邱垂正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尊重各界對於發展金門所提出的相關建議,也會持續努力與地方溝通,但吳成典這次的提議影響深遠,除了國安因素要考量外,也要尊重當地民眾意願,非地方自治事項,需要全盤衡量及審慎評估,才能確保國家利益與民眾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