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狂飆站不住!北海道造紙工廠二氧化碳外洩 14人缺氧送醫

▲▼ 日本製紙北海道工場旭川事業所。(圖/GOOGLE MAP

▲ 日本造紙工廠驚傳二氧化碳中毒意外。(圖/GOOGLE MA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北海道驚傳有造紙工廠二氧化碳管線氣體外洩,造成工廠內的作業員出現眼淚直流等不適症狀,共有14人緊急被送往醫院,目前其中一人因缺氧情況危急仍在搶救中。二氧化碳外洩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但工廠方面表示,有可能是因工廠天井上的混擬土墜落壓迫管線,才會造成氣體外洩。

根據NHK報導,北海道旭川消防署9日接獲通報,一間造紙工廠「日本製紙北海道工廠旭川事務所」有數名作業員吸入不明氣體,狀況危急。警消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現場,並將14名工廠作業員送醫急救。

據悉,作業員吸入的氣體是造紙工廠用來漂白紙漿所用的二氧化碳。日本製紙表示,事發前,工廠天井上的混擬土因不明原因墜下,使二氧化碳管線破裂,才會造成二氧化碳外洩,目前二氧化碳管線也已全線關閉,因此沒有外洩到工廠之外。

消防署表示,抵達事發準備將作業員轉送醫院時,大部分的人都尚有意識,但有部分傷者無法自行移動,而在被送往醫院的14名傷患中,有1名因嚴重缺氧狀況十分不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