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口腔照護大利多 補助對象擴大至64歲中低收入戶

▲桃園市口腔照護大利多 補助對象再擴大。(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宣布口腔照顧利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口腔照護大利多 補助對象再擴大,今年起開辦64歲以下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口腔醫療照護補助計畫,只要設籍桃園市1年以上,未滿65歲之中低及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桃園市民皆可申請補助。補助項目包括:活動假牙及固定假牙;未滿12歲兒童:防蛀封劑、不銹鋼牙冠、成型乳門牙透明牙套、單(雙)側空間維持器。

衛生局9日表示,自2014年起設籍桃園市1年以上的65歲以上長者均可申請活動假牙裝置補助,截至今年6月已有3萬多名長者申請,現在擴大補助64歲以下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原有的長者活動假牙補助也會持續進行。▲▼64歲以下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及未滿12歲兒童可獲補助(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明64歲以下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及未滿12歲兒童可獲補助(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64歲以下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及未滿12歲兒童可獲補助(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因此再針對未滿65歲的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民眾約有4,400人,希望透過推動口腔保健,結合本市良好的牙科醫療體系,提升身心障礙者口腔健康。補助金額依申請項目、年齡及身分福利別而有不同,12至64歲每人每年假牙補助總金額最高分別為中低收入戶2萬元及低收入戶4萬元;未滿12歲兒童則每人每年最高補助2萬元。

衛生局表示,有需求之民眾可攜帶身分證、身障手冊、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當年度中低收入戶證明等文件影本逕至衛生局合約院所進行檢查及申請,相關服務訊息可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最新消息(http://dph.tycg.gov.tw/)查詢,或撥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科服務專線(03)3368556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