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發電!我國土葬率下降 墓地評估後將可放太陽能板

太陽能板(圖/路透社)

未來公墓經評估同意後可架設太陽能板。(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致力於推動2025非核家園,內政部也推出新招,鑒於國內土葬率逐年下降,內政部部務會報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修正草案,未來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據了解,這回修法是有中部地方縣市提出需求,期待能多元利用土葬率下降的公墓用地,但未來也並非任意墓地都能架太陽能光板,而是要等各主管機關開會認定才能施行。

內政部表示,依現行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附表一規定,甲種建築、乙種建築、丙種建築、丁種建築、農牧、林業、養殖、鹽業、礦業、窯業、交通、水利、遊憩及國土保安等14種使用地,已可容許設置再生能源相關設施。為促進既有公墓土地多元利用,並擴大再生能源發電設施之規劃,於殯葬用地增訂「再生能源相關設施」,限於公墓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

內政部指出,修法後即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據了解,這回修法是因為中部地方縣市提出需求,期待能多元利用土葬率下降的公墓用地,內政部評估過後配合修法,但未來,也並非任意墓地都能架設太陽能光板,而是要等各主管機關開會認定才能施行,例如需經直轄市、縣(市)殯葬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有關機關同意,始得設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