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大鬧市區 英勇忠犬展開「猴狗大戰」

▲▼             。(圖/記者陳凱力攝)

▲齊天大聖下凡,大鬧湖口市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湖口居民9日上午被一隻來路不明的猴子搞得人仰馬翻,不只偷摘芭樂,又攻擊移工搶奪食物,甚至展開一場「猴狗大戰」,最後落荒而逃。新竹縣農業處委外單位出動人員欲捕捉這隻潑猴,未料「人高一尺,猴高一丈」,捕捉工具無法抓到這隻高高掛在樹上的潑猴,只好先打道回府,做更充分的準備,明日再戰。▲▼             。(圖/記者陳凱力攝)

▲猴子偷摘芭樂,搶奪食物,還展開一場激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新豐 湖口大小事」裡發文,指今日上午在湖口市區看見猴子。曾經在該區擔任過鄰長的鍾先生表示,他在早上7點多,在自家後陽台看見一隻猴子坐在鄰居的女兒牆上,正津津有味地吃著他在後院種植的芭樂,鄰居也議論紛紛,並驅趕猴子。被趕跑的猴子從牆上跑下來,剛好經過2名手提食物的女性移工,猴子即動手搶奪2名女子的食物。

2名女子被猴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驚聲尖叫,落荒而逃。鐘先生家養的土狗看見猴子的攻擊行為,也展開正義之舉,隨即撲向猴子,與猴子相互扭打叫囂。

猴子眼看打不過土狗,情急之下只好爬上一旁的樹上,上不了樹的土狗在樹下對猴子不斷狂吠。居民看見如此兇猛且高掠奪性的猴子更是緊張,紛紛求助相關單位。▲▼             。(圖/記者陳凱力攝)

▲猴子實在太過精明,抓捕人員只好暫時放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鄉民代表候選人湯文忠偕同縣府農業處委外單位緊急展開這一場「捕猴行動」,機靈的猴子看見有人靠近,更是越爬越高,抓捕員出動網子卻是鞭長莫及,這一場「捕猴行動」宣告失敗。湯文忠表示,由於當地居民不是每戶都有加裝鐵窗,猴子具野性又善於攀爬,擔心有居民遭受傷害,請求農業處委外單位明早再繼續這場「捕猴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