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理由棄綠選藍!侯友宜憶追捕陳進興 老婆嘆:你想過妻小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9日替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進行專題報告,與企業大老暢談工商理念。父親節剛過,侯友宜在演講中感性提及多年刑警經驗,並分享當年追捕陳進興的重大刑案。侯友宜表示,事件過後當天,他回到家中,老婆就抓著他進房間,一句「你有想過妻小嗎?」讓他至今印象深刻。另外,侯友宜也透露了自己當初「棄綠選藍」的兩個理由。

▼侯友宜分享「棄綠選藍」的兩個理由。(圖/記者吳杰澄攝)

▼侯友宜分享「棄綠選藍」的三個理由。(圖/記者吳杰澄攝)

曾擔任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7年的副手,擁有7年新北市副市長的經歷,如今更要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曾透露,其實民進黨早就有找他出來參選過,但卻被他回絕。侯友宜9日在演講時表示,他之所以不選擇代表民進黨出選,其實是因為心中還有「沒放下」的事。

侯友宜分享,當年民進黨想要找他參選,自己正好擔任中央警察大學校長,「民進黨當初一直拜託、叫我去選舉,但我當初的抉擇,我剛回警大,我還有很多要為學生做的事。」侯友宜表示,擔任警大校長、回饋母校,對他而言意義重大,當初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替後輩爭取經費、爭取更好的學習環境,才會因此決定拒絕綠營的邀請。

至於為何選擇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擔任副手,侯友宜說,當時的他警大任務完成得差不多了,經過慎重思考,他因為兩個理由決定要從政。第一、他發現「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當時擔任內政部警政署署長,位居高位也影響很多人的升遷,因此決定要離開崗位,把機會讓出來,也給自己不同的可能性。

第二、他一直在思考解決問題的「根本」為何,像是色情產業,即使警察努力抓也不可能抓得完,最後才發現,或許從政是一個選項,進入文官體制、擔任行政職位,反而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因此決定答應朱立倫的邀請,出任新北市副市長一職。

▼侯友宜感性分享刑警生活,也喊話選民給予他支持。(圖/記者吳杰澄攝)

▼侯友宜感性分享刑警生活,也喊話選民給予他支持。(圖/記者吳杰澄攝)

談及當年震驚全台的陳進興事件,侯友宜說,擔任刑警多年,其實太太對他的工作早已習慣,他也透露,追捕陳進興當日老婆正在市場買菜,回到家卻碰上警衛對她說,「妳老公正在拚生死,妳還在買菜喔?」妻子後來看了電視直播,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

侯友宜分享,當天他回到家裡,老婆立刻拉著他進房間,問他一句「妳有想過妳的妻小嗎?」這一句話讓他至今印象深刻。侯友宜說,警大學習到的理念,是他一生的信念,他說,「國家第一,正義、榮譽絕對不能忘,沒有國哪裡來的家?」

對於此次出來參選,侯友宜說,其實一開始全部的人都反對,但如今也已經得到家人的認同。他強調,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要不要選,已經無關誰說了什麼,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想,他向選民喊話,「國家在困境中,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我出來就是要做事!」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吳杰澄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吳杰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