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加速改造EMU500型區間車 8/13起4列次「車廂少4節」

▲▼台鐵EMU500型區間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鐵EMU500型區間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指出,為加速舊型(EMU500型)區間車設備改造及動力更新,自8月13日起,部分列車車廂數將由12節改為8節行駛,乘車時刻也有微幅調整。另外,因車廂數減少,為因應通勤需求,台鐵也多增開班次,加強疏運。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說,台鐵近年來都會針對舊型區間車進行改造、汰換更新設備,目前EMU500型區間車是用12節車廂在跑,為了加速改造,8月13日起,12節將剩8節。但為了因應早上通勤上班上學旅客,台鐵也增開班次加強疏運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圖/台鐵提供)

▲因應加速改造舊型去間車,8/13起,部分列車時刻、停靠區間微調。(圖/台鐵提供)

8月13日調整1028次及1033次;8月14日起,調整1006次及1013次等4列次12節區間車,改以8節區間(快)車行駛。調整後1033次將以區間快車方式行駛,不停靠浮洲、南樹林、新富、北新竹、香山及崎頂等站,1028次、1006次及1013次時刻有微幅調整,請旅客多加留意。

另因應北部地區通勤(學)輸運需要,自8月14日起,增開4101次宜蘭往北湖(原4103次宜蘭往樹林延長行駛)及4156次北湖往蘇澳(原4154次樹林往蘇澳延長行駛)區間車2列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