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Mazda、Yamaha新車檢測過程有瑕疵 排污數據「攏系假」

Suzuki、Mazda、Yamaha新車檢測過程有瑕疵 排污數據「攏系假」(圖/路透社)

▲Suzuki、Mazda、Yamaha早先共同傳出新車排污檢測程序有瑕疵疑慮,今(8/9)下午Suzuki也率先召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Subaru(速霸陸)、Nssan(日產)早先爆出油耗/排污數據造假情事,日本國土交通省7月針對當地共計23家汽車製造商進行全面調查。

在今日(8/9)發佈調查報告當中,日本國土交通省更點名Suzuki(鈴木)、Mazda(馬自達)、Yamaha(山葉)三家車廠,在廢氣排放測試過程中均有瑕疵,導致最終測試結果並不成立;消息一出,上述3家車廠也不約而同於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為該項缺失向社會大眾致歉。

▲馬自達&鈴木承認測試造假!「日本製造」陷入作弊醜聞。(圖/記者張慶輝攝)

▲日本國土交通省強調,Suzuki、Nissan、Yamaha不合規定的檢測過程,的確影響了當地消費者的權益。

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發現,本次進行全國新車抽樣檢查時,發現Suzuki、Mazda、Yamaha部分市售車款,在進行最終排污檢測時,並未依據法規規定的時速與時間範圍內進行測試,但所得到的測試值最終卻申報為有效測試數據。

日本國土交通省也指出,這類程序瑕疵已確實影響了日本消費者的權益與信心,他們將會要求上述3間車廠謹慎處理,也會徹底執行後續行政指導。

Suzuki、Mazda、Yamaha新車檢測過程有瑕疵 排污數據「攏系假」(圖/路透社)

▲為此,上述被點名的3間車廠也分別針對原廠管理失當、程序瑕疵向日本消費者致上最誠摯歉意,圖為馬自達道歉記者會。

根據統計,光是Suzuki自2012年6月至2018年抽檢的12,819輛新車當中,就有近6,401輛的測試值被判定無效;至於Mazda在被抽樣的1,875車款(2014年11月至2018年7月)當中,則有72輛車款存在受測瑕疵;至於Yamaha則是在335輛抽檢車款當中,出現7輛的不合格件數。

不過回到國內,目前台灣Mazda、Suzuki以及Yamaha仍在與日本母廠進行聯繫中,如有最新訊息也會盡快公布,還請車主們毋須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