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邱紹亨車禍過世 父母延續愛捐500萬獎學金

▲▼成大邱紹亨離世,父母延續愛捐500萬成立基金會。(圖/成功大學提供)

▲成大邱紹亨離世,父母延續愛捐500萬獎學金。(圖/成功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機械系同學邱紹亨去年不幸車禍離世,父母懷念愛子,今年7月底捐贈新台幣500萬元給成大,成立「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化小愛為大愛,希望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同學順利完成學業,成就更多未來社會精英。邱媽媽希望,這份獎學金能像一顆種子,埋在領受人的心裡,讓愛點滴延續。

邱媽媽回憶,當初紹亨申請大學時就滿心期待就讀成大,雖然當時不解他為何如此堅持,但因為對成大的好印象倒也樂觀其成。邱媽媽提到,紹亨入學後,經歷社團活動甘苦及繁重課業,仍總是樂在其中,每每談起校園,臉上總有一抺驕傲神情,直說「成大校區規劃是國內大學中唯一可以媲美國外大學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媽媽相信,紹亨曾快樂盡情在成大這片美麗校園裡探索,追求他無悔的青春,目睹同學們對他的真摯情誼。邱媽媽認為,最好的回饋方式就是將他曾經擁有的熱情留在成大生根萌芽,希望紹亨的熱情繼續陪伴著大家,也期盼同學們保有初衷,不要被一時的環境所困,勇敢地去追求夢想。

成大學務長洪敬富表示,「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設獎人捐款新台幣500萬元整予本校校務基金獎學金專戶,並以該專戶投資取得收益及孳息作為獎學金,本金永不動用,獎學金名額及金額,每名每學年新台幣3萬元,原則上每年3至6名,並得視當年度投資取得收益及孳息,調整獎學金金額及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