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必去!海軍蘇澳中正基地8/25開放 能實際登上軍艦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想要近距離欣賞正服役中的我國海軍軍艦嗎?宜蘭蘇澳中正營區宣布將在25日對外開放民眾入營區參觀,屆時可以看到磐石軍艦(S-70C)、康定級軍艦(S-70C)、成功級軍艦(S-70C)等多種類型戰艦,更開放民眾登艦參觀,軍事迷可要把握機會,不然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海軍宣布在25日星期六舉辦「107年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屆時會有海軍樂儀隊、陸上戰技表演,還有裝備陳展。包括磐石軍艦(S-70C)、康定級軍艦(S-70C)、成功級軍艦(S-70C) 、永豐級軍艦、永靖級軍艦、沱江軍艦、光六飛彈快艇、錦江級軍艦,濟陽級軍艦(500MD)、基隆級軍艦等戰艦都會停靠在碼頭展出,除了飛彈快艇不開放人員登艦參觀外,其餘均開放讓民眾免費登艦。

▲▼中華民國海軍軍艦。(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軍艦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但由於營區為軍事重地,因此想要參觀也必須遵守以下規定,包括:

1.參觀民衆請攜帶身分證件以方便查驗,凡未攜帶身分證件或拒絶接受查驗民眾則不得入營。

2.除了已提前申請的團體專車之外,所有想要入營的民眾必須搭乘接駁車接送入營,不能自己開車入營。活動當天早上8點起,在蘇澳火車站、蘇澳新站、蘇澳港務局南門遊客中心等3處均設有免費接駁站,並在下午15:30停止接駁入營,接駁車為3-5分鐘一班,採點到點方式接駁,沿途不提供上下車服務;回程接駁則會疏運至所有民眾離營為止。

3.智慧型手機及攝影器材僅限於營區開放參觀場地,以及艦艇開放攝影地點内使用,另空拍機嚴禁使用,如未依規定肇生洩違密情事依法處理。

4.請尊重國軍行政中立立場,活動期間嚴禁穿著、散發、張貼與選舉相關服(旗)幟、文宣或舉行造勢活動,違規者將請離營。

5.外籍看護工應出示護照等合法文件接受查驗後,隨同受看護對象入營。

6.外籍、陸籍(港澳)配偶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前,需由其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或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後入營。

7.上述以外之外籍人士,除事先申請獲准外,不得入營。

8.開放參觀艦艇為安全考量,孩童、孕婦及行動不便者須由家人陪同協助登艦參觀,上下梯口時請放慢腳步注意安全。

詳細活動詳情可上海軍司令部臉書專頁查詢。

海軍蘇澳中正營區開放參觀
時間: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早上8點至下午4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