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姚文智團隊發言不妥要約束 洪耀福:應把走岔的人勸回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直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退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9日下午直言,姚文智的團隊發言不妥當,會找時間找姚文智談一談;同時也勉勵他,身為一個領導人應該要鼓舞士氣,把走岔的人勸回來,「這才是帶領選戰。」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陷入內訌,洪立齊日前要求高嘉瑜退黨,而姚文智在受訪時也跳出來力挺發言人,強調「退黨說」就是代表辦公室的立場;而高嘉瑜稍早也回擊,要求姚文智應該辭立委,以展現勝選的決心。

對此,身兼黨秘書長、姚文智競選總幹事的洪耀福下午跟媒體茶會時表示,民進黨並沒有要清黨,「黨紀」是最後手段,並不是唯一手段,身為候選人應該團結支持的力量,而團結也不是靠黨紀,而是價值、信仰跟路線。

洪耀福勉勵,侯選人帶領團隊往前,難免會有人走累了、走岔了,身為領導人應該要去鼓舞士氣,把走岔的人勸回來,「要鼓舞、安慰,這才是帶領選戰。」他強調,不是靠威嚇來團結,相信姚文智有這個智慧,應該可以更溫柔,這是他的使命跟責任。

對於姚文智團隊跟高嘉瑜之間對槓的事情,洪耀福直言,身為姚文智的幕僚,這些是不妥當的發言,也會找時間跟姚文智談一談,對於不妥當的發言也要有些約束。

另外,有關外界所謂「棄姚」的說法,洪耀福表示,身為黨秘書長,支持者對台北市的提名有疑惑、不了解,這是他應該要檢討的;而8月27日就要登記參選了,並不會有所謂換姚、棄保等問題。

至於在違紀處分的規定上,洪耀福表示,在8月27日候選人開始登記之後,依照慣例,民進黨會清查「違紀參選者」,這方面並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只要違紀參選者就一定會被處理。

另外一個層面是「違紀助選」,洪耀福說,過去是依個案處理,有些是路過總部、喝茶聊天、送花,又有些是攻訐本黨同志,這些樣態都不一樣;因此黨會搜集所有資料,在選舉之後做處理。

最後,有關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強調一定支持柯文哲一案。洪耀福表示,在市府任職並沒有違反黨紀,跟一般黨員一樣,沒有特殊性、特別待遇,「民進黨是針對行為,思想是無罪的。」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