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的「犧牲品」 美國元素電子將裁216名員工

▲貿易戰波及,元素電子裁員。(圖/翻攝自元素電子公司Element Electronics官方網站)

▲受到貿易戰波及,負責電視機組裝的元素電子公司將裁員216名員工。(圖/翻攝自元素電子公司Element Electronics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電視組裝廠元素電子(Element Electronics)在8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受到川普政府的關稅政策影響,預計將會解僱216位基層人員,只保留8名重要核心人員。元素電子在推特上指出,他們會努力讓被徵收關稅的零件從清單上消失,盡力避免工廠倒閉。

綜合外媒報導,元素電子透過聲明還指出,他們其實早就向南卡羅萊納州當局通報預計裁員的狀況,目前裁員計畫將於10月開始,「我們也計劃將關閉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溫斯伯勒(Winnsboro)的組裝工廠。」

報導還提到,元素電子的聲明中還透露,「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政策直接導致我們公司的裁員計畫與工廠關閉,因為在美國徵收關稅的商品中,包括了我們用於組裝電視機的重要零件。」

▲貿易戰波及,元素電子裁員。(圖/翻攝自元素電子公司Element Electronics官方網站)

▲元素電子公司對此發表推文。(圖/翻攝自元素電子官方推特)

元素電子在官方推特上還指出,他們正在想辦法讓被徵收關稅的零件從清單中消失,並且會盡力避免工廠倒閉。

美國密蘇里州的最大釘子製造廠「中部釘子」(Mid-Continent Nail)在今年6月15日解雇了60名員工,被視為是川普掀起貿易戰後出現的第一個犧牲品。發言人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當時表示,他們恐怕會在9月1日關門大吉,500名員工會失去工作。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7日宣布,將從8月23日開始對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這也是繼7月6日首度針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祭出25%關稅後,第2波的關稅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