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八達嶺烽火台「住一晚」  Airbnb計畫北京「表態不支持」

▲Airbnb奇屋一夜活動,睡在長城裡(圖/翻攝自www.airbnb.com.tw)

▲Airbnb奇屋一夜活動,睡在長城裡。(圖/翻攝自Airbnb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出租住宿民宿網站Airbnb日前發布訊息,要招募遊客被北京長城住一晚的活動,但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的質疑「這樣不會破壞文化遺產?」目前該活動已經受到官方表態不支持,該單位也於7日表示,尊重當前的意見。

Airbnb官方微博「Airbnb愛彼迎」2日推出「奇屋一夜」的活動,「這一次,我們把家安在了長城之上,2600歲的長城邀請你成為他的房客」,提供4組共8人體驗入住長城。

從活動的影片與照片上可以看到,參加的人可以在夕陽餘暉時享用代表著中國文化的晚餐,並還會有傳統國樂表演,徹底感受深厚文化底蘊,深夜時,伴隨著清澈星空下入眠。報名截止日到8月11日23時59分。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說到,「長城也是文物吧?這樣的項目有通過審核嗎?」但也有人說,「換個角度看把文化遺產和生活融入在一起也是不錯的想法」。而主辦單位則是回覆,「整個活動過程不會在長城上動一顆釘子,保護文物和文化遺產是我們活動的初衷。」

▲Airbnb奇屋一夜活動,睡在長城裡(圖/翻攝自www.airbnb.com.tw)

不過,北京市延慶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北京延慶」6日指出,不支持在長城上開展民宿體驗活動,經核,延慶區文物保護部門未收到任何公司或機構關於此項活動的報審文件,也未審批過任何在長城上開展民宿體驗活動的項目。

文中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長城保護條例》、《北京市長城保護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延慶區文物保護部門認為,這種活動方式不符合長城文物保護理念,不支持在長城上開展此類活動。

針對「住宿長城」的爭議,Airbnb於7日在微博上回應,「我們的項目啟動是基於過去數月與相關部門的溝通與協定,但是我們仍對文物部門當前的意見表示理解和尊重,我們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與社會各界共同推進可持續旅遊在中國的發展,向全世界展示包容開放的中國,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Airbnb上活動頁面已經撤除,並換上聲明稿,「對於報名參加的人我們很抱歉,期待之後繼續在各地舉辦活動。」

▲Airbnb奇屋一夜活動,睡在長城裡(圖/翻攝自www.airbnb.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