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全聯中元廣告驚悚!25年前影片驚見「詭異無臉女」 網全嚇瘋

▲▼詭異香港廣告             。(圖/取自YT)

▲轟動香港的1993年九廣鐵路靈異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今年中元節廣告疑影射陳文成事件,引發網友正反評價,沒想到播出後竟然引發軒然大波,雖然廣告播出後火速被下架,但為澄清沒有影射任何人,全聯7日晚上又再度上傳三部中元廣告完整影片,再度掀起網友討論。不過,其實因內容引發爭議而下架的廣告並不少,像是25年前香港一支鐵路廣告,也因內容扯上謠言,導致下架停播收場,至今仍有不少香港人還記得。

1993年香港奧美廣告公司曾替廣州九龍鐵路拍過一段廣告,影片裡有一群小朋友在森林裡玩火車遊戲,意思是想傳達九鐵會努力把大家對火車的美好印象,由童年推展至永遠,給人服務良好的印象。不過,由於廣告影片色調太過陰暗,加上影片中的小孩臉色泛白,再搭配沈重配樂,讓人看了毛骨悚然、心裡毛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影片讓人看了感到詭異,接著還有人發現,影片中的小孩似乎有些靈異地方,像是影片中第三個小朋友面無血色,還有小孩的嘴角流血,甚至有人發現,明明上一幕最後一個小孩應該是綁辮子的小女孩,但下一幕卻變成了穿褲子的小男孩,可怕的是這個小女孩只有在這一幕出現,且從頭到尾都沒有抬頭過,完全看不到臉;另也有人發現,影片中第三個小孩的肩膀開始時本來沒有手,但後來卻又出現,不僅手比較大還呈現綠色。

▲▼詭異香港廣告             。(圖/取自YT)

▲▼詭異香港廣告             。(圖/取自YT)

該廣告一播出隨即引發恐慌,種種詭異傳言不斷流出,甚至到後來還有人流傳拍攝廣告的孩子們,已經按照火車順序一一過世,而且第一個小孩是被火車撞死的,以及傳說那個被「原本不存在的小女孩」搭肩的小朋友死了,就連工作人員也都病死,包含連執導廣告的導演都過世,謠言越滾越烈鬧得沸沸揚揚。

原本廣州九龍鐵路打算冷處理這些傳聞,完全沒有做出解釋,但隨著風暴越演越烈,才緊急停播並下架廣告影片。後來,九鐵也澄清指出,這部影片之所以會引起誤會,是因為剪接出了差錯,而導演也沒注意到小孩子排序問題,把比較好的不同畫面剪接在一起,所以才會出現前後畫面不一的狀況,並公布其他片段證明並沒有所謂靈異現象。

另外,這件事發生後,也有人把拍攝影片的小朋友全部找回來,證明每個人其實都還活著,至於拍攝的導演吳濠鋒不僅仍健康活著,在廣告界也相當知名,甚至執導過國際級廣告,一一駁斥了誇張的網路謠言。

至於全聯的中元廣告雖引發爭議,但重新上架後仍吸引大批網友觀看,至今觀看人數快破50萬人次,對於影片中講日語的女子與湖南口音的老翁,以及抱著黑貓的青年究竟是誰?其實全聯聲明稿中就有寫道「關於影片角色設定的思考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夠兼容台灣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族群,分別是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以及講台語的知識青年。」不過鄉民不相信仍是繼續找尋相關線索,誓言追出廣告角色的設定原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