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內關冷氣!害800瓶酒變質 酒商毀損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楊姓酒商將酒窖頂讓給客戶,卻又闖入酒窖內換鎖關冷氣,導致800瓶好酒變質,遭台北地檢署依毀損罪起訴。(圖/資料照/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酒窖內的冷氣不能亂關。知名酒商楊振遠被控已將酒窖頂讓給另一呂姓客戶,卻私自換鎖、關冷氣,導致酒窖溫度升高至30度,內藏800瓶,總價值超過千萬的各式高級洋酒變質,挨告毀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

2014年3月起,楊男因資金周轉不靈,向其VIP客戶呂姓男子陸續解款共約355萬多元,但因無法償還,將酒窖與店面等,頂讓給呂男,呂男便將多年珍藏的高價洋酒,收進酒窖,並以10度低溫保存。

不到半年,雙方又因債務問題發生口角,楊男竟私自將酒窖門鎖更換,並關閉酒窖冷氣。呂男無法進入酒窖,又聯絡不上楊男,因此報請警消協助。當破門進入後呂男珍藏800瓶高級洋酒已變質,而酒窖溫度並非原本的10度,而是增溫至30度「高溫」,怒告楊男毀損。

檢方傳喚楊男,他辯稱並未關閉酒窖電源,應為跳電導致,但檢方會同水電工至現場勘驗,發現電源開關遭人關閉,且監視畫面也拍到楊男進入酒窖的影像。由於800瓶洋酒損壞程度難估算,因此檢方又找來品酒師一一抽驗。

包括BOLLINGER R.D 1999 1.5L等7瓶洋酒,不僅木塞嚴重內縮,還出現發霉狀況,酒本身口感也嚴重變質,市面上根本無法販售。因此檢方認為,中高級洋酒的品質與其商業價值息息相關,而楊男等於在名畫上惡作劇,畫上一筆,又犯後態度不佳,將楊男以毀損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