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網紅大豆船滯留外海 等待買單

▲▼飛馬峰號,Peak Pegasus,大豆,黃豆。(圖/翻攝自Marine Traffic)

▲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貨輪。(圖/翻攝自Marine Traffic)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引發網友高度關注的網紅「大豆船」、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貨輪,迄今仍在大連港外海徘徊,等待中國購買滿船的美國大豆。

據「船訊網」衛星定位軌跡圖,飛馬峰號7月6日抵達大連港外海後,迄今未能成功卸貨返航,而是在大連港外海熄火。

新浪財經報導,載滿價值超過1.5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辦6.75億元)美國大豆的飛馬峰號,一個月前使盡「洪荒之力」全速駛往中國,試圖躲過懲罰性關稅未果,迄今仍徘徊在大連港外海。

▲▼ 貿易戰,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第一波貿易戰,中國全面封殺美國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6日,中美發動第一波貿易戰,飛馬峰號原計畫在美國時間7月5日下午4時運抵大連港,航程中全力衝刺,經媒體報導頓時成為全球網紅,無奈最後在網友加油聲中,仍未趕上加徵關稅大限。

徘徊在大連港外的美國大豆船不止這一艘,載有大約6.9萬公噸美國西部出產大豆的珍妮佛星(Star Jennifer)號貨輪也還在等待。不過,等待的代價,就是高額的船租。

報導指出,按農產品出口原則,載運大豆的船隻是不能運回原產地,只能把大豆到入海中,或另尋賣家。

路透引述油籽業分析刊物油世界(Oil World)分析稱,儘管中美之間爆發貿易戰,但中國可能在未來幾周再度開始購買美國大豆,因為全球其它地區無法提供能滿足中國需求的充足大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