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所便民服務再加1 死亡登記、健保退保可一次辦理

▲台灣全民健保制度,大陸也高度關注。(圖/鳳凰WEEKLY)

▲戶政事務所再推出便民服務。(資料照/鳳凰WEEKL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戶所推出「亡故者健保退保通報」便民措施,自8月13日起,民眾在戶所即可同時辦理死亡登記及亡故者健保退保2件事情,民眾不必再往返奔波。

以往民眾在戶所完成死亡登記後,需再到健保署辦理健保退保等作業。這次戶所推出「亡故者健保退保通報」便民措施,以後民眾在戶所即可同時辦理死亡登記及亡故者健保退保2件事情,戶所受理後隔日即會傳送健保署,健保署將以亡故者死亡日為退保日期,審核無誤即完成退保作業。

另外,戶所在今年6月22日起擴大服務對象,增加「初設戶籍登記通報服務」,讓原領有健保卡民眾辦理初設戶籍登記時,可併同辦理換發健保卡。這次再新增「亡故者健保退保通報項目」,透過跨機關無紙化通報機制,提供民眾簡便、省時、省錢的有感貼心服務。

內政部提醒,亡故者如已辦理退保,依附其投保的眷屬,其健保也會隨同轉出,所以應儘速依適法身分辦理健保加保作業,並以轉出日銜接加保,避免影響健保就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