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用「CherryPay」地下匯兌遭警搗破 上千萬資金被凍結

▲詐團用「CherryPay」地下匯兌遭警搗破,上千萬資金被凍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湯姓主嫌涉嫌架設網站以P2P的方式媒合金流,已經違反銀行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透過「165反詐騙專線」的大數據進行分析,發現有許多詐騙集團以「CherryPay」P2P地下匯兌的方式,將贓款兌換到支付寶或者人民幣,並提供非法的平台讓民眾將金流存進第三方的支付平台,6日持搜索票搗破北中南共6處據點,訊後將8名嫌犯依違反銀行法送辦。

警方調查,櫻桃服務公司(CherryPay)在網路上提供P2P點對點的地下匯兌服務,讓民眾把台幣轉成人民幣或者到支付寶帳戶,同時也提供詐騙集團洗錢業務,並非單純的媒合金流交易,明顯違反銀行法的規定。

刑事局電偵大隊歷經數個月的蒐證,鎖定網路IP、帳戶以及電腦主機位置,在6日持搜索票前往台北、台中、高雄等6個地方搜索,查扣網站伺服器1部、手機5支、筆電1台以及會員資料、帳冊等贓證物,同時查扣上千萬資金,並逮補湯姓主嫌等8人。

初步統計,該公司所經手的金流已經超過1億,收取手續費約300餘萬,由於銀行法第29條規定,非銀行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服務,訊後將8嫌依違反銀行法送辦。

▼警方查扣該公司的網站伺服器以及手機、存摺等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團用「CherryPay」地下匯兌遭警搗破,上千萬資金被凍結。(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