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提前?傳文在寅8月底赴平壤 13日召開高級別會談

▲▼ 金正恩,文在寅,文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和金正恩於4月27日會晤時,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在4月27日舉辦的南北韓領導人高峰會上,雙方簽署發表《板門店宣言》,也對於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秋季訪問平壤一事達成協議。南韓統一部今(9)日表示,已和北韓達成協議,13日商討文在寅赴平壤一事。外界謠傳,南北韓將把「秋季訪平壤」提前至8月底。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今日上午發信提議,要在13日於板門店北韓方「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南韓政府也於同天回信傳達「同意舉行會談」通知。南韓統一部表示,在這場高級別會談中,將深入討論如何好好落實《板門店宣言》,以及文在寅赴平壤事項。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計畫由統一部長趙明均率領代表團。趙明均是經驗相當豐富的「談判高手」,曾在2007年促成時任總統盧武鉉和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會談,也在今年和北韓「談判高手」李善權一同討論平昌冬奧事項,讓平昌冬奧成為南北韓破冰的重要里程碑。

這是繼今年1月9日、3月29日、6月1日之後,南北韓再次召開高層級會談。外界猜測,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新加坡會晤後,朝鮮半島無核化一事仍停滯不前,南北韓為了尋找突破口,可能讓原定秋季的「文金會」提早,改至8月底舉辦。

南韓政府強調,將透過不斷對話、合作等方式,加快速度落實南北韓領導人聯合宣言,努力發展南北韓關係和建立朝鮮半島永久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