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南派出所工程動土 台南市首座綠警所

▲台南市警三分局舉辦海南派出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迎接台南市首座綠建築派出所。(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南市警三分局舉辦海南派出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迎接台南市首座綠建築派出所。(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團隊,8月9日上午在安南區郡安路六段與宜居路口,舉辦海南派出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迎接台南市首座綠建築派出所,與國際接軌。

安南區民意代表長期關心第三分局員警工作環境與轄區治安狀況,在轄區民眾反映及整體治安考量下,認為海南派出所現有辦公處所有新建必要。經多方協調規劃新駐地、經費預算、招標及建築設計,最終選定於九份子重劃區內,興建台南首座低碳示範區綠建築派出所。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安南區市議員郭清華、王錦德、李中岑及陳亭妃立委、林炳利議員服務處秘書等民意代表、市警局長黃宗仁及地方士紳,8月9日上午參與新建海南派出所位於安南區郡安路與宜居路上新址,共同主持動土典禮。

▲台南市警三分局舉辦海南派出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迎接台南市首座綠建築派出所。(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安南區市議員郭清華、王錦德、李中岑及陳亭妃立委、林炳利議員服務處秘書、市警局長黃宗仁等人,參與動土典禮。

市警局黃宗仁局長表示自就任以來,員警數從3800人增加至目前的4200人,相對占用市府預算也大大提高,這些預算皆是市民血汗錢納稅而來,所以懇請市民「頭家」好好監督警察工作;本次海南派出所動土興建,對警察而言是「責任的開始」,警察辦公環境的改善,代表著警察為人民服務的品質也要隨之提升,對付犯罪更是要做到零容忍;黃宗仁局長更表示:「我們絕對嫉惡如仇、我們絕對依法行政、我們絕對行政中立、我們絕對會保護善良的老百姓,如此才不辜負市民及各界長官力挺海南派出所辦公廳舍的新建。」。

市警局長黃宗仁於105年7月16日上任以來,便一直馬不停蹄走訪基層,看見基層員警需求,並聽取民眾意見,更以「人民第一、基層優先」的理念,帶著感恩與珍惜的心為台南警、民服務。

106年8月9日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落成啟用,時隔一年,同樣在8月9日海南派出所辦公廳舍新建動土,黃宗仁局長期能營造友善民眾的洽公環境,改善員警辦公環境品質,亦提升建築結構安全與執勤效率,面對與時俱進的治安工作挑戰,提供更快速、更優質的警政服務。

警方說,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成立於民國72年7月1日,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之舊廳舍啟用迄今已逾35年,且當時員警數僅6人,與現行員警數18人相比,辦公空間明顯狹隘,早已不敷使用,且海佃路段交通繁忙,易致雍塞,不利員警出勤;而海南派出所轄內之九份子重劃區,於100年經環境保護署列為台灣低碳示範社區,新興社區陸續新增,在帶動地方經濟同時亦增添治安複雜度。經統計海南派出所轄區人口數,民國70年僅1萬5165人,至107年7月底止,轄區人口數攀升至2萬9850人,增加比例將近1倍,預見治安工作將隨人口成長趨勢俱增。

為因應日趨繁重治安工作並改善派出所駐地問題,市府於103年自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交接取得安南區國安段1502地號土地,併同段1501地號市府市有土地,總計1467平方公尺作為興建基地,又因興建基地位於全台首處低碳示範社區九份子重劃區,建築方式須符合政府綠建築「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及污水垃圾改善」等7大指標標準,經得標公司規劃設計,新建辦公廳為地上3層樓之鋼筯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422坪,規劃為40人之辦公廳舍,總工程費新台幣4450萬元,施工工期為400日曆天,屆時將成為全國首座位於低碳示範社區內,綠建築標章最高等級之派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