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結合香蕉、火龍果!手搖飲創意PK賽 這3家店獲獎

▲▼手搖飲料業者結合台灣水果大PK 開發最正港的台灣味。(圖/記者許展溢攝)

▲手搖飲料業者結合台灣水果大PK,開發最正港的台灣味。(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街道上幾乎可見人人手上拿一杯手搖飲料,根據資料顯示,台灣人1年就喝掉500億元的手搖飲料,農委會農糧署為鼓勵手搖飲料業者,能將台灣在地水果納入原料之一,促進水果消費及加值運用,今(9日)特別舉辦「台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以國產香蕉、紅龍果為主要原料開發新飲品,分兩階段讓業者進行PK,活動現場較勁意味十足,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試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農糧署表示,我國水果種類多,新鮮甜美的水果早已是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上台灣手搖飲料產業近年蓬勃發展,根據統計國內已有超過6千家的手搖飲料店,消費者一年四季都能在各縣市購買到自己喜愛的飲品。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也因此,盼將台灣最具有特色的「水果」與「手搖飲料」結合,形成另類台灣之光,邀請連鎖飲料店業者共同發想,以在地、新鮮、營養為訴求,從豐富的國產水果挑選出代表夏季的香蕉與紅龍果為主角,調製創意飲品,除了喝好喝也喝健康外,更要強化消費者對「台灣生產」的認同感。

▲▼手搖飲料業者結合台灣水果大PK 開發最正港的台灣味。(圖/記者許展溢攝)

▲此次手搖飲料業者以國產香蕉、紅龍果結合,進行PK。(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業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國內許多知名飲品都已行銷到全世界,台灣除珍珠奶茶外,也希望以後能將水果的手搖飲料能行銷到全世界。他說,台灣栽種水果的技術非常好,也好吃,但好吃沒用,因為如果沒有變成商品,在視覺、味覺跟嗅覺上創造更好的附加價值,無法被看到,盼接下來能以台灣水果為素材,推廣台灣國產水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水果。 

這次共有6家業者參與「黃金香蕉組」、「夏日紅龍果組」2組競賽,包括丹堤咖啡、大苑子、鮮茶道、CoCo都可、麗寶樂園和Mr.Wish。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方怡丹表示,規則除比創新性外,配方採用國產香蕉及紅龍果原料比例愈高,或有安全溯源標章者,分數會愈高,強調全程採公正公開原則進行評分,現場邀請民眾試喝投票占20%,專家分數占80%。

▲▼農糧署舉辦台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結果出爐。(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舉辦台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結果出爐。(圖/記者許展溢攝)

業者在調配過程中也都表示,每一杯的飲料都含有豐富的水果,不只採用香蕉、紅龍果也採用蘆薈果肉跟百香果等水果,頂多使用蜂蜜調味,就是希望民眾能喝到最原汁原味的飲料。比賽結果最後由大苑子、鮮茶道跟Mr.Wish各拿下2組獎項。

方怡丹說,國外旅客來台灣也幾乎人手一杯手搖飲料,這次競賽主要是要將國產水果與手搖飲料結合,透過活動讓飲料業者能發掘國產水果其實也能多元利用,得獎的飲料在8月20日至9月30日將進行實體店面銷售競賽,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農產品,讓台灣小農能直接跟業者合作,創造另一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