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助攻高嘉瑜 臉書轟姚文智:把選民當笨蛋

▲▼高嘉瑜(左)發文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全力投入北市長選戰,接著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助攻高嘉瑜。(合成圖/翻攝高嘉瑜、黃國昌臉書)

▲高嘉瑜(左)發文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全力投入北市長選戰,接著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助攻高嘉瑜。(合成圖/翻攝高嘉瑜、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9)日臉書發文狠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建議他辭去立委,展現參選決心。之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接著在臉書發文助攻高嘉瑜,怒轟姚文智「決定『找馬』的時候,還可以硬賴在驢子上不肯下來,只為了堅持自己一定要有位子坐。講一堆藉口,把選民當笨蛋。」

黃國昌在臉書指出,政治需要累積,轉換跑道無可厚非。然而,這不代表當一個政治人物已經決定「找馬」的時候,還可以硬賴在驢子上不肯下來,只為了堅持自己一定要有位子坐。認為姚文智講一堆藉口,把選民當笨蛋。

黃國昌認為,是否辭去立委職務全力參選並不是有沒有決心的問題,因為這是基本的政治倫理與政治責任。並提出質疑,參選後,到底是專心在國會問政、認真履行立委職責?還是領立委薪水去選舉,然後努力脫離立委身份?

之後黃國昌再發文解釋,立委登記參選縣市長時一併辭職,應該是基於政治倫理與責任的要求,而不應只是拿來作為選戰策略的操作工具。兩者的層次與意義,存在顯著差異。

▼黃國昌臉書發文幫高嘉瑜說話。(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發文幫高嘉瑜說話。(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