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兒童急診免驚 馬偕九月起全時段服務

▲林智堅感謝新竹馬偕醫院率先開辦全時段365天兒童急診服務。

▲林智堅感謝新竹馬偕醫院率先開辦全時段365天兒童急診服務。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新竹馬偕醫院9日舉行「承擔重任 9月起提供全時段兒科急診醫療服務」啟動記者會,馬偕醫院小兒夜間急診服務從原本星期六、日、一、二升級為每日全時段均提供服務。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與馬偕醫院攜手,成為新竹市家長信賴的後盾,共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讓大家願意生、放心生與敢生!」

新竹市過去因兒科醫師不足,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採用「兒科聯防」政策,協調新竹市各大醫院提供-兒科夜間急診整合服務,馬偕醫院雖已是負責駐診天數最多的醫療機構,但在林智堅市長大力支持下投入2400萬經費,順利招滿兒童急重症醫師員額,以醫學中心等級兒科急診專任醫師陣容,提供竹苗民眾全時段24小時兒科夜間急診服務。

「寧願灰燼,不願朽壞!」林智堅以馬偕博士名言感謝新竹馬偕醫院,他表示 新竹市出生率連續多年蟬聯全國之冠,14歲以下兒童更達全市總人口18%,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他作為三個孩子的爸爸,很清楚父母半夜急診的需求與焦急。過去曾因孩子腸病毒夜半就醫,林智堅市長發現各家醫院夜間兒科急診人滿為患、求助無門,因此他特別感謝新竹馬偕醫院願意響應市府,率先開辦全時段365天兒童急診服務。

林智堅現場也分享一段溫馨小故事,他說,昨天是父親節,半夜回家看到孩子們親手做的紙領帶,送給他當父親節禮物,非常有感觸。他感性的說,做父母的,努力奮鬥都是為了下一代,「因此作為市長,更要成為新竹市父母與孩子的後盾!」

「這是林智堅市長的政策」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表示,過去在兒科醫師不足情況下,市府推動兒科聯防政策,以夜間急診兒科專科醫師駐診模式運作,積極協調整合新竹市各大醫院兒科夜間急診服務,為的就是幫新竹市的爸爸、媽媽不用擔心晚上孩子急診找不到醫院。

「這是一個里程碑,讓新竹市創紀錄!」蘇聰賢院長指出,新竹馬偕配合兒科專科醫師夜間急診駐診,期間雖已是負責駐診天數最多的醫療機構,但一直以能「提供全時段兒科醫療」為努力目標。今年九月起,新竹馬偕在市長大力支持即將達成這個困難的目標,今年也順利招滿兒童急重症的醫師員額,以醫學中心等級兒科急診專任醫師陣容,提供竹苗民眾全時段24小時小兒急診醫療照護。

小兒科部主任林昭旭指出,新竹馬偕兒科是打團體戰,對於住院病患收治計畫,由一位主治醫師專責照顧,治療過程中若發現有其他次專科的相關疾病,會採取合併共同照護模式,由多位不同次專科主治醫師組成照護團隊共同來照護一位病童,給予優質的診治,這是新竹馬偕兒科具備有次專科齊全的優勢,透過團隊醫療模式,讓新竹市與整個竹苗地區家長無後顧之憂。

新竹市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未來新竹市政府還會進一步與馬偕醫院合作,透過BOT方式打造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不只是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成立兒童醫院的首例,馬偕醫療團隊也將參考美國Disney樂園,打造輕鬆愉悅診醫療環境,讓孩子們進到醫院不再感到害怕,提供孩子們更全面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