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戰火再起!以色列空襲報復巴勒斯坦 炸死孕婦女嬰

▲▼ 以色列8日展開報復性空襲,炸死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一名孕婦及18個月大女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以色列8日展開報復性空襲。(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路透)

▲▼ 以色列8日展開報復性空襲,炸死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一名孕婦及18個月大女嬰。(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軍方8日遭到約150枚火箭攻擊,造成以色列境內至少6人受傷;為了報復,以色列當天晚間在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反擊。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官員的說法,這起反擊行動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不幸喪命,包括一名23歲孕婦與她18個月大的女嬰。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激烈交火,巴勒斯坦激進份子所發射的砲彈大多落在以色列境內的開放區域,但其中有2枚擊中城鎮斯德洛特(Sderot),警報聲響了整個晚上,已知有4名傷者被送至醫院治療,其中1人是年約30歲的泰國女子,傷勢相當嚴重。

以色列事後也發動空襲反擊,至少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12人受傷。軍方指出,當局鎖定的攻擊目標為哈馬斯140多個軍事據點,包括軍事設施與武器製造場所等。

根據巴勒斯坦官員的說法,在罹難者名單當中,有1人隸屬於巴勒斯坦伊斯蘭教遜尼派組織哈馬斯(Hamas)的成員,而另外2人則是23歲孕婦哈瑪希(Enas Khammash)以及她的女兒巴揚(Bayan);據悉,哈瑪希的丈夫身受重傷。

▲▼ 以色列8日展開報復性空襲,炸死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一名孕婦及18個月大女嬰。(圖/路透)

▲▼ 巴勒斯坦多處被炸毀。(圖/路透)

▲▼ 以色列8日展開報復性空襲,炸死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一名孕婦及18個月大女嬰。(圖/路透)

以色列軍方發聲明表示,大約有150枚火箭彈從加薩走廊發射,其中至少有25枚被攔截,而哈馬斯部隊也已出面為這次的攻擊事件負責。

哈馬斯發言人Abdullatif al-Kanoo也在9日發推文提到,「關於(以色列)持續的侵略…巴勒斯坦的抵抗是自衛,且有責任針對侵略我們人民的行動做出反應。」

以色列軍方則是警告哈馬斯,不要再讓暴力衝突進一步升級,而以色列當局正在考慮疏散住在接近加薩邊境的居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