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麥當勞「快樂兒童餐」好健康 廣告成功登上兒童節目

▲▼8月起馬來西亞部分麥當勞將不提供塑膠吸管。(圖/McDonald`s粉專)

▲英國廣告監管機構同意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出現在兒童節目的廣告中。(圖/McDonald`s粉專)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告監管機構(ASA)近日裁定,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可以在兒童電視節目中放上廣告,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兒童餐「夠健康」,但肯德基和家樂氏的可可脆片(Kellogg's Coco Pops)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雙雙都被ASA禁播。

根據《衛報》報導,麥當勞一直致力於讓兒童餐變得健康,除了一直改善他們的吉士漢堡外,薯條份量、巧克力牛奶糖分也都持續在做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ASA的規定,高脂肪、多鹽和高糖的食品不得以孩童做為廣告目標,也不得對孩童做宣傳,ASA表示,「我們注意到兒童餐中有80%的主食、100%的副食及64%的飲料都不是垃圾食品,因此我們認為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是一個非HFSS(垃圾食物)的組合。」

▲▼可可脆片。(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家樂氏的可可脆片被禁止在兒童節目的廣告中出現。(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雖然客戶依然可以在購買時選擇吉士漢堡、奶昔、可樂這些食品,但在廣告中並不會看到這些商品的身影,受到ASA的審核管制,英國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在廣告中看到吉士漢堡這項產品。

雖然麥當勞順利通過ASA的審查,但家樂氏的可可脆片卻觸了鐵板,雖然ASA認為麥片這項產品本身並不是垃圾食品,但廣告中過於強調「巧克力」,被認定含糖量過高,並沒有健康到可以在廣告中出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麥當勞兒童餐英國廣告可可脆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麥克幣」排隊到暈倒! 網:收藏硬幣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搶「麥克幣」排隊到暈倒! 網:收藏硬幣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麥當勞日前推出一套五款的專屬貨幣「麥克幣(MacCoins)」,只要購買一個大麥克漢堡,就能獲贈一枚麥克幣。除了可在50多個國家免費兌換一個大麥克,更有收藏價值。沒想到,這套收藏幣在大陸竟然被哄抬到800元(人民幣,同下),上海某間分店6日還有人排拿麥克幣的隊排到昏倒。

2018-08-08 15:31

麥當勞、肯德基6大新品試吃!最推義式三重奏披薩雞腿排

麥當勞、肯德基6大新品試吃!最推義式三重奏披薩雞腿排

部落客Dana、Una組成的吃吧!Eat Bar最近上傳了最新的速食店新品開箱影片,整理6個最新的產品,搶先體驗口味和評價。

2018-08-07 13:30

麥當勞賣出「清潔劑拿鐵」? 加拿大孕婦差點喝下肚

麥當勞賣出「清潔劑拿鐵」? 加拿大孕婦差點喝下肚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萊斯布里奇市(Lethbridge)的一家麥當勞門市,誤把清潔當作牛奶加入拿鐵咖啡,賣給一名懷孕的顧客,幸好孕婦還沒吞下肚就發現不對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8-08-02 20:31

美國男稱被下毒險送命  麥當勞可樂中驗出海洛英代替品

美國男稱被下毒險送命 麥當勞可樂中驗出海洛英代替品

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控告麥當勞速食集團及可口可樂公司,宣稱他在一家麥當勞分店用餐時,懷疑有員工在他的飲料中下毒,導致他差點送命。沃克在訴狀中說,2016年他和3名孩子到麥當勞用餐。 他一邊用筆電收發電郵一邊喝健怡可樂。後來他感覺身體不適,手腳失去知覺,眼睛看到扭曲的影像。之後就昏了過去。

2018-08-02 17:41

馬來西亞減塑 麥當勞8月起開口要才有吸管

馬來西亞減塑 麥當勞8月起開口要才有吸管

馬來西亞麥當勞將於今年8月1日起推行「Say No To Straws」活動,不再向消費者主動供應塑膠吸管。

2018-07-30 15:44

大麥克50周年!麥當勞推「麥克幣」 大麥克指數將被顛覆

大麥克50周年!麥當勞推「麥克幣」 大麥克指數將被顛覆

相信大多數台灣人對大麥克(Big Mac)這款漢堡都不陌生,過去台灣麥當勞也推出許多關於大麥克的活動,例如在店內大唱「麥克瘋」就能獲得漢堡買一送一。而今年大麥克50歲了,麥當勞(McDonalds)也宣布,將推出它的專屬貨幣「麥克幣(MacCoins)」,這將會是一款全球性貨幣,而經濟學人雜誌過去總以「大麥克指數」來呈現各國購買力指數,今年恐將因此而失準。

2018-07-30 11:55

減肥也可吃!麥當勞、肯德基推銅板輕食「速食沙拉」正夯

減肥也可吃!麥當勞、肯德基推銅板輕食「速食沙拉」正夯

食慾不振時總想吃點爽口輕食,連帶台灣速食業者也正式推出沙拉,肯德基「飽足系沙拉」選用蔬果、根莖與雞蛋等鮮食拼組,搭配烤雞腿、雞米花或烤地瓜3種主食,全台28間門市限定販售,主打百元有找;麥當勞也把沙拉列入常態菜單,以脆鷄、烤鷄搭配大量爽脆生菜,全面搶攻輕食市場。

2018-07-26 15:32

「電腦點餐」麥當勞、銀座貴婦PARLOUR甜點 SOGO 9月開張

「電腦點餐」麥當勞、銀座貴婦PARLOUR甜點 SOGO 9月開張

8、9月台北東區又進駐數間話題餐廳,SOGO百貨忠孝館邁泉豬排明(7/26)正式開幕,獨賣日本東河本店獨有的二人涮涮鍋,而麥當勞提供機器點餐的2.0升級店型,也將在9/26登場,之前來台快閃的銀座貴婦級甜點SHISEIDO PARLOUR,也在9/1進櫃開張,長期販售招牌花樁餅乾。

2018-07-25 16:3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