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傳喚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為俄干預大選作證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圖/路透社)

亞桑傑可能赴美為2016年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一案作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獲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庇護逾6年。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上周三(1日)向亞桑傑發信,傳喚他就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一事出席聽證會作證。

亞桑傑2012年躲進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後,「維基解密」在美國總統大選時持續公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電郵。

「維基解密」本周三(8日)在推特上公開美國「情報委員會」直接寄到亞桑傑藏身大使館的信件。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布爾(Richard Burr)要求亞桑傑在「相互同意的時間及地點」接受問話。「維基解密」的法律團隊正考慮委員會要求,但表示聽證會必須符合高道德標準。

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開大量的美國機密文件。同年瑞典即指亞阿桑傑涉嫌性侵兩名女子,國際刑警向他發出逮捕令。美國曾要求引渡亞桑傑到美國受審。

瑞典已於年宣布結束此案調查。上月有消息指亞桑傑跟厄瓜多政府關係轉壞, 後者已跟英政府達成協議,隨時把亞桑傑驅逐出大使館。屆候,美國可能引渡他到美國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