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艦現身九州鄰海 解放軍「分批隔日」穿越大隅海峽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054A型飛彈護衛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指出,6日下午5時左右,位於九州南方種子島以東大約50公里海域,有3艘解放軍海軍船艦朝西北方向航行,隨後穿越大隅海峽向西進入東海;8日上午5時左右,位於九州南方口永良部島西部大約40公里海域,再次出現3艘解放軍海軍船艦向東航行,並且穿越大隅海峽向東駛入太平洋。解放軍頻繁穿越大隅海峽,是否挾帶政治信息也引發外界關注。

▼大隅海峽。(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隅海峽。(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表示,6日穿越大隅海峽的3艘解放軍船艦分別是054A型飛彈護衛艦鹽城號(舷號546)、濰坊號(舷號550)以及903A型綜合補給艦太湖號(舷號889);8日穿越大隅海峽的3艘軍艦分別是054A型護衛艦蕪湖艦(舷號539)、邯鄲艦(舷號579)以及903A型補給艦東平湖艦(舷號960)。

▼6日穿越大隅海峽的解放軍船艦。(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解放軍6艘軍艦「貼近日本」穿越大隅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此前也曾「緊貼日本」穿越大隅海峽。2017年12月5日中午大約2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5護衛隊所屬大湊基地、第1航空群所屬的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於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西邊大約100公里海域,發現2艘解放軍江衛級巡防艦和1艘補給艦自大隅海峽向東航行進入太平洋。雖然中方的軍艦離日本國土很近,不過沒有引發衝突只是單純地擦肩而過。

▼8日穿越大隅海峽的解放軍船艦。

▲▼解放軍6艘軍艦「貼近日本」穿越大隅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