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演藝圈亂象 陸廣電總局傳8月底出招

▲大陸偶像、選秀節目持續火熱,大陸廣電總局今再祭新規。(圖/新浪網)

▲大陸當局近來對影視圈頻出重手管制。(圖/新浪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當局近來對影視圈頻出重手管制。媒體報導,大陸國家廣電總局8月底將召開全國電視台台長會議,透過三大措施整頓電視劇。其中,有關收視率造假問題,已列為首要之惡,嚴令電視台不得要求製作公司收買收視率,若經舉報,台長恐「就地免職」。

中央社報導,除要求製作公司拒買收視率,大陸國家廣電總局還祭出「限購價」,嚴令「四大衛視」(湖南、東方、江蘇、浙江)在內的所有電視台,在電視劇採購上,一集最高不得超過300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350萬元)、網劇權利金一集不得超過600萬元。

▲《蜀山劍俠傳》劇組原本力邀宋仲基演出,因為廣電總局政策決定棄用。(圖/翻攝自《蜀山劍俠傳》微博)

▲為避免購買收視率事件發生,大陸國家廣電總局祭出「限購價」,嚴令「四大衛視」在內的所有電視台。(圖/翻攝自《蜀山劍俠傳》微博)

另外,演員酬勞落實及杜絕逃稅部分,今後核發電視劇準播證時,製作公司必須附上演員合約及匯款水單,演員總片酬不得超過該劇總經費40%,否則不予核發。

報導稱,上述三大措施於全國電視台台長會議後開始實施,不溯及既往;目前已收到風聲的業者都在趕文件送審,以求手上的電視劇能在8月底前審過。

▲大陸廣電總局發佈「限秀令」。(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微博)

▲大陸廣電總局日前發佈「限秀令」。(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微博)

為杜絕「陰陽合同」、逃稅、收視率造假等問題,早在今年1月19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刊文點出,某些播出機構(電視台)迫於廣告收入的巨大壓力,如果製作機構不承諾收視率便拒絕購片,在這種壓力和誘惑下,製作機構花錢購買收視率。

隨後,6月3日,大陸知名藝人范冰冰遭名嘴崔永元爆料「陰陽合同」,直指現在的電視劇都得去買收視率,因為「不買收視率,電視台就不要」,為杜絕演藝圈亂象,大陸當局可說是出下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