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警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查扣1650萬元

▲台中警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圖/記者陳玉攝)

▲李姓主嫌帶領討債集團成員,到被害人住所撒冥紙。(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李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以資產公司做掩護,實際對外放高利貸,當被害人無法還款時,就恐嚇威脅,甚至持電擊槍損毀被害人店家物品。台中警7月底破獲逮8人並查扣高達1650萬7千6百元,及多項證物,李嫌等3人羈押,其餘5人交保。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五隊、豐原警分局、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7月底破獲李男在北屯區成立「里銨資產公司」,表面合法經營,但「掛羊頭賣狗肉」,在台中、南投及苗栗等地區放高利貸,利率從36%到360%,警估計至少有40人受害。▲台中警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圖/記者陳玉攝)

▲警查扣存款與現金高達1650萬7千6百元。(圖/記者陳玉攝)

警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表示,施男去年底借款20萬元,年利率高達360%一期十天,每期利息2萬元,施男還了10餘萬元利息,今年3月實在無力償還而跑路,住家被噴上紅漆「欠錢不還」;另名謝女借款100萬,年利率高達185%,謝女償僅還136萬元,李嫌到謝女住家撒冥紙甚至持短槍恐嚇,行徑囂張。▲台中警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圖/記者陳玉攝)

▲施男因還不了錢而跑路,家中大門被噴紅漆「欠錢不還」 。(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在李嫌大雅區昌平路住家查獲現金20餘萬元,又在資產公司存摺、李嫌銀行帳戶內,查扣存款與現金高達1650萬7千6百元,另查獲棍棒、電擊棒、電擊槍與蝴蝶刀及集團制服等證物。8日法院裁定,李姓主嫌、林姓共犯、金主王姓女子等3人羈押,其餘5人交保,依恐嚇取財罪與重利罪、毀損罪、組織犯罪條例等偵辦。▲台中警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圖/記者陳玉攝)

▲警查獲放貸電子帳冊、存摺本及本票等證物。(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