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面向」看透中美貿易戰 人民日報:兩國不打不相識

▲▼中美貿易戰在即,陸媒:「雙方釋出積極信號。」(圖/達志/示意圖)

▲人民日報指,中國政府看透這場貿易戰,會沈著應對。(示意圖/達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大陸國務院決定對價值16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作為對美國的反制。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隨即發文指,川普政府一意孤行,挑起對華貿易戰,並不斷加碼,企圖靠極限施壓和訛詐逼中國就範,中國政府從四個面向,看透這場貿易戰,會沈著應對。

中方從「必然性」、「兩面性」、「艱鉅性」、「辯證性」看透中美貿易戰。文章指,美方不願看到中國發展壯大,更不願看到中國超越,極力維護自己的長期霸權地位和所謂戰略優勢,既要從中方攫取經貿利益,更要打壓發展,這種零和思維之下的對華戰略不以中國意志為轉移,中方只能丟掉幻想,堅決應戰,這就是貿易戰的必然性。

再來是中方看透美方的「兩面性」,川普政府一面要接觸、對話、合作,另一面又要防範、打壓,抑制不住遏華、對抗的衝動,不按常理,花樣翻新,但對華政策也脫不了這一套路,對華耍兩手,不斷搖擺。文章指,中國堅持「以兩手對兩手」,以鬥爭促談判。

「看透了,就有底了。」文章說,中方看透了貿易戰的艱鉅性,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歷經各種艱難困苦,鬥爭的艱鉅性從來沒有阻擋前進的步伐。任何外部壓力,中國人民最終都能將其轉化為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中國的發展絕不可能靠別人「恩賜」。

最後,中方看透了貿易戰得失的「辯證性」,面對美方的挑釁,中方會鬥智斗勇,但不鬥氣,不圖一時之痛快,不爭一日之短長,在中美貿易戰中,中方站在正義一邊,世界發展大勢站在中方一邊,中國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無謂恐美,完全可以化危為機,加速實現高質量發展。

文章還說,也許中美兩國「不打不相識」,中美歷史上交手多次,而川普政府對中國搞極限施壓、訛詐、抹黑、妖魔化這一套,對中國是不起作用。

據了解,美國決定自8月23日起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大陸國務院隨即批准,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價值16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將於2018年8月23日12時01分起實施。大陸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美方又一次將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是十分無理的作法,中方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多邊貿易體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兩國貿易戰開打,影響許多廠商。(圖/CFP)

▲▼關稅,日用消費品,汽車,最惠國稅率,進口商品(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