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迷你小偷! 螞蟻叼著鑽石「狂奔」 網笑:蟻人假扮的啦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體型微小的螞蟻,卻是自然界中有名的大力士,能夠扛起比自身體重400倍的物體。近日就有網友拍到,小螞蟻居然在桌上試圖搬走鑽石,被戲稱是「最迷你小偷」。

據《每日郵報》報導,「想像一下,你該如何跟你的老闆解釋一隻螞蟻偷了一顆鑽石?」一名叫威廉的YouTuber日前在網路上貼出一段影片,不久就引起廣大討論。影片背景是發生在珠寶店,有一顆鑽石居然自己在桌上「走路」,將鏡頭拉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在搬著它走。當然,這名「小小偷」最終還是沒有成功。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表示相當有趣,有人開玩笑表示「牠可能以為這是史上最棒的一塊糖」、「顯然他要去向蟻后求婚」、「其實這是蟻人假扮的」。

也有網友疑惑地說,「鑽石不能吃,搞不懂螞蟻為何要偷」,有人則回應「事實上,螞蟻滿喜歡蒐集有光澤的物品」。

▼螞蟻偷鑽石被發現。(圖/翻攝自YouTube)

▲▼螞蟻偷鑽石被發現。(圖/翻攝自YouTube)

螞蟻身軀雖小,但能扛起比自己重多倍的物體,而且群體間非常團結。巴西有一位電子工程師伯尼(Francisco Boni)在近日即拍到神奇的一幕----「百萬隻螞蟻用身體築橋」的畫面,這座螞蟻橋是直搗「黃蜂巢穴」。伯尼佩服的表示,這些兵蟻正直搗蜂巢,而這座由螞蟻身體打造出來的蟻橋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因為這是需要經過智慧與計算,才能達成這樣的水準。

►►►影/密集恐懼慎入!百萬隻螞蟻「用身體築橋」 直攻黃蜂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