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 期望台歐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夫婦;在致詞時除了表達對於歐盟跟台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的期待外,也希望范巴倫能在國際場域持續為台發聲。

蔡英文上午在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的陪同下,在總統府內接見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夫婦與公子。她首先歡迎一行人再次造訪,而范巴倫主席上一次來訪,是參加2016年的就職典禮。

蔡英文說,范巴倫這一次的訪問,將會在台灣四處走訪,相信可以更熟悉、了解台灣,一定可以感受到台灣的進步與改變。

對於過去兩年來的施政,蔡英文指出,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促進轉型升級,這包括「綠能科技」、「物聯網」等產業的發展,都幫助台灣跟歐盟的產業合作提供了全新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夫婦暨公子。(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夫婦暨公子。(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期待范巴倫主席可以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以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對於台荷關係,蔡英文表示,近兩年來兩國之間的互動更加的密切,包括成功建立固定的對話機制,也希望未來能跟荷蘭擴大互訪跟交流,並且儘早完成《台荷關務互助協定》洽簽及《臺荷青年度假打工協議》。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上個月跟「國際自由聯盟」(LI)的米洛維斯主席(Juli Minoves Triquell)見面,而范巴倫主席不論在「國際自由聯盟」主席任內,或現今擔任「國際自由聯盟」榮譽主席,都相當關心台灣的國際參與,促成了更多國際友人可以支持台灣。

蔡英文進一步說,希望范巴倫主席在國際場域持續為台灣發聲,她相信是深化台荷、台歐關係的重要助力,可以繼續攜手並進,促進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夫婦暨公子。(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夫婦暨公子。(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