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小情侶墜樓亡! 母首度出面淚訴「不要錢只要老師道歉」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6月發生「國中小情侶」殉情跳樓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隨著遺書內容曝光,焦點都指向康姓導師強勢阻攔交往,讓2人走上絕路。時隔2個月少女母親於9日出面控訴,「康姓老師事發後沒有一句道歉,連告別式都躲在校長身後,加上教育局只有調查結果,並沒有提出懲處,根本就想要搓湯圓搓掉。」她希望透過現身還原真相,「讓老師道歉並還給家屬公道。」

【全文】班導慫恿學生批鬥釀禍 國中小情侶跳樓內幕

▲殉情的國中小情侶。(圖/鏡周刊,下同)

林姓少女母親指控,從同學口中得知女兒在學校常被老師叫去罵、寫自述表,也曾致電家中「班級嚴格禁止班對,若繼續這樣將輔導轉學、退學」。林媽媽還公佈女兒的遺書內容,「當你們看到這篇文時,我可能已經死了,不是被殺而是自殺,這都是有原因的,我會自殺是因為被康老師氣到想自殺,我跟我最愛的人每次都受到阻撓,每次都一直被抓去罵…。」讓她氣憤地說,「難道要放任這樣的不適任教師繼續禍害學生嗎?希望教育局可以重啟考核機制,不要再有受害者。」

林母指出,「7月31日中午教育局的督學代康老師轉達給我們,要求我們不能錄影,那我們改問能不能錄音?後面又回覆不行,甚至不能問問題,他才願意來跟我們道歉,直到下午2點30分王督學打來說康師不想出面道歉了,因此而破局。」律師建議可以走國賠程序,但她表示「我們不要錢,只要一個道歉。請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從頭到尾我們只要求康師承認錯誤,公開在記者會道歉。」

▼導師要小情侶為交往事件寫下自述表。

【全文】班導慫恿學生批鬥釀禍 國中小情侶跳樓內幕

▲▼國中小情侶殉情墜樓,家長指控老師沒有出面道歉。(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遺書內容寫道,「被老師氣到輕生。」(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對於家長指控關於導師的懲處,《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校方回應,由於校長任職已滿8年,正在等新校長上任,會再討論之後的措施;至於康師的懲處,學校則是提到,該師平時上課真的是滿認真的,並沒有什麼異狀,無法很果斷的給出處罰,之後可能會透過教評會討論,才能有進一步動作,所以康師在開學後,依然會在學校教課。

另外,教育局也表示,本案已經完成調查,且調查結果已交付家長,並請校方逕行檢討;而調查結束後,有協助家長與老師建立對話平台,在不違反當事人意願原則下協助雙方溝通,不過最終沒有達成共識,對此也是深表遺憾。

▼小情侶「相擁」同時墜地身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板橋傳14歲國中小情侶疑似殉情,墜樓畫面曝光,2人竟「相擁」同時墜地身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