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柯文哲里長是「扁家軍」 親手做飯送看守所給陳水扁

▲▼台北市民進黨籍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因多次公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被開鍘。(圖/邱碧珠臉書)

▲台北市民進黨籍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因多次公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被開鍘。(圖/邱碧珠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進黨籍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近來因多次公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鍘,雖然目前未有相關違紀問題,但仍暫以不提名處置。隨後,邱碧珠隨後也被爆出是「扁家軍」,而她也證實,過去的確曾多次送餐到看守所給陳水扁。

對於邱碧珠事件,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之前,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自由意見的權益,目前沒有違紀的問題。不過在相關處理上,她強調,依照台北市黨部目前狀況,沒有違反黨紀,但暫時不提名,後續得等到8月27日之後,才會視狀況來討論。

正因為邱碧珠被開鍘的風波,她的背景也被翻出來,被歸為所謂的「扁家軍」。對此,她也親口證實,自己是死忠的民進黨黨員,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在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候,就已經是扁迷,是在2000年民進黨首次中央執政時,加入民進黨的。

邱碧珠表示,過去在陳水扁因為家族爆發貪污洗錢案之後,多次親手做飯,請人送去看守所給陳水扁。

對於最近民進黨籍黨員,是否挺柯文哲,或是「友柯」立場,就可能被開鍘的問題。根據黨內人士直言,依照規定而言,分水嶺很簡單,就是8月27日中選會登記開始至結束後,9月1日開始,就會盤整違反黨紀的人員,至於該如何處理,就得視相關人的狀況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