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幫姚文智勝選的100種方法!被嗆退黨後 高嘉瑜要他辭立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爭議不斷,民調低迷,黨內也開始檢討「友柯派」,團隊發言人洪立齊則點名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市議員高嘉瑜該退黨,引發討論。對此,姚文智今受訪時強調,洪立齊就是代表他們的競選總部的立場,讓高嘉瑜直呼「沒想到」,會再檢討自己該如何拉抬姚文智,更建議他「辭立委」,認為此舉可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雙方火藥味漸濃。

▲▼高嘉瑜發文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臉書發文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洪立齊日前表示,姚文智已經被黨提名,但部分同志行為卻讓人無法理解,更點名周榆修及高嘉瑜,認為他們的行為容易讓支持者混淆,「看他們是不是自己退黨」,不要掛黨籍,或是看市黨部要不要移送這些行為到黨中央去處理黨籍問題,由中評會決定。

面對洪立齊的言論,姚文智今表示,洪立齊代表他們的競選總部,「毫無疑問」,若要給年輕人機會,就是以洪說的為準。高嘉瑜回應,「本以為昨天要我退黨或開除黨籍,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談話,沒想到姚文智委員本人今天早上證實,這就是他的想法。」

▲▼姚文智帶愛貓亮相。(圖/姚辦提供)

▲姚文智帶愛貓亮相。(圖/姚辦提供)

高嘉瑜說,自己每天都在基層努力,但姚文智可能認為她努力的還不夠,所以民調沒辦法拉高,「我會自己反省檢討,看還能如何拉抬姚文智委員。」

高嘉瑜也分析,科員做得好,就該升科長,優秀的科長,也應該升處長,讓有能力的人往上爬,擴大服務範圍,造福更多人,這本來就是對的,所以因為中央、地方民代或首長任期不一致所造成的帶職參選,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這是任期銜接設計的問題,不是參選人的問題。

不過,高嘉瑜認為,從往例來看,如果帶職參選卻遭遇選情不順,候選人為了讓支持者感受到破釜沉舟的決心時,辭去現職,往往可以成為選舉發展的強心針,更可激勵支持者,帶動整體士氣,讓勝選氣勢上揚。因此建議姚文智,可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

▼▼▼高嘉瑜臉書全文▼▼▼

本以為昨天要我退黨或開除黨籍,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談話,沒想到姚文智委員本人今天早上證實,這就是他的想法。

嘉瑜每天都在基層努力,一步一腳印的拚市政,為民進黨爭取更多市民朋友的認同。但可能姚文智委員認為我為民進黨的努力還是不夠,所以他的民調一直沒辦法拉高,我會自己反省檢討,看還能如何拉抬姚文智委員。

科員做得好,就該升科長,優秀的科長,也應該升處長,讓有能力的人往上爬,擴大服務範圍,造福更多人,這本來就是對的,所以因為中央、地方民代或首長任期不一致所造成的帶職參選,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這是任期銜接設計的問題,不是參選人的問題。

但從往例來看,如果帶職參選卻遭遇選情不順,候選人為了讓支持者感受到破釜沉舟的決心時,辭去現職,往往可以成為選舉發展的強心針,更可激勵支持者,帶動整體士氣,讓勝選氣勢上揚。因此嘉瑜建議姚文智委員,可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