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全國12例「9例在新北」 蘇貞昌:市府一定要加油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爆發!國內目前累積12例登革熱病例,雙北就包辦11例,其中有9例在新北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9日一早到坪林區拜訪百大青農蘇育裕,採訪時提及登革熱疫情,他強調面對登革熱一定要戰戰兢兢,也喊話新北市府,「一定要加油」。

蘇貞昌說,登革熱是法定傳染病、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他指出,「過去登革熱比較多的是在南台灣,現在怎麼12例中有9例在新北市,這個很嚴重。」他表示,目前登革熱還沒有到高峰期,一定要戰戰兢兢、好好處理,他說,「不然這個法定傳染病真的爆發開來,真的很不得了!」

除了強調登革熱的嚴重性,蘇貞昌也向新北市府喊話,「我呼籲大家一定要重視、也請新北市府一定要加油。」他強調,這是關係民眾健康、生命安全的事情,應該要不分黨派,帶著全體市民來防疫。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針對越來越嚴重的登革熱疫情,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一早受訪時也強調,市府對於每一年的登革熱疫情都不可以輕忽,一定是全力投入,他說,「目前有9例,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我再度強調,絕對不能失控,我們要做好防疫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