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過站迷路」急哭 暖警一路護送返實習處

▲▼女學生迷路。(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官網)

▲暖警助迷路的女學生。(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就讀餐飲科的陳姓女學生7日搭公車不小心過站,加上不熟悉附近的路,身上又只有一張一卡通、身無分文,因此無助地蹲地哭泣。員警籃志紘獲報後趕抵現場,先安撫女學生的情緒,再致電實習飯店,並將人順利護送到目的地,化解一場迷路驚魂記。

警方表示,住在台南市佳里區的陳女就讀光華女中餐飲管理科,7日早上搭乘公車欲至東區香格里拉飯店實習,但因為疲累而睡過站,沒想到下車後不熟悉市區路況,於中華西路與健康路口迷航,不過一路心繫遲到會影響「實習考核成績」讓她越走越慌,無助到邊走邊哭被路上民眾發現報警尋求協助。

▲▼女學生迷路。(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官網)

▲女學生迷路身上僅有一張一卡通。

員警籃志紘到場後先安撫陳女不安情緒,並請她先致電飯店口頭報備,後駕車載她順利至飯店實習。第六分局長許坤田表示,籃員視民如親,主動關懷,展現出警察溫馨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助人義行足堪員警表率。他接著說,警察工作除治安維護外,應以服務為導向,發揮同理心,對於為民服務不分大小事,尤其在民眾驚惶無助的時候給予協助與安頓,更能體現警察為民保母的意義與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