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美航仍掛「台灣」 中國民航局:我們會密切關注修改情況

▲▼達美航空、空橋。(圖/CFP)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的客機。(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距離44家航空公司修改台灣標註的期限已經快2個星期,中國民航局8日點名4家美國航空公司表示,這幾家曾申請中國延後審查修改狀況,但到目前為止有其中3家沒有落實更改。同時,他們也說,「我們會密切關注修改情況。」這4家美航包括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

截至7月25日,已有40家航空公司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但有幾家美國航空公司卻不肯「乖乖就範」。這幾家在改名截止日當天提交整改報告,表示整改內容正在陸續上線,懇請民航局兩週後再對官網進行審查。

不過,這幾家的官網至今都還是沒有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經記者查證,美聯和達美的官網仍顯示中國(China)跟台灣(Taiwan);美國航空公司是台灣地區都只有城市名;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已將台灣航點刪除。

▲▼9日截稿前的3家航空公司改名狀況。(圖/翻攝自各家航空空司官網)

▲▼9日截稿前的3家航空公司改名狀況。(圖/翻攝自各家航空空司官網)

▲▼9日截稿前的3家航空公司改名狀況。(圖/翻攝自各家航空空司官網)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民航局內部人士8日向記者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剩下4家美國航空公司的整改情況,因為還沒到截止時間,所以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在美國方面,國務院發言人7日在電郵重申,美方一直強烈反對中方對私營企業發送威脅訊息,立場沒有改變。他補充,美籍航空與美國政府持續溝通,但他不能回答個別航空有什麼樣的行動。

▲▼達美航空、空橋。(圖/CFP)

▲有人批禁空橋只是「苦到自己人」。(圖/CFP)

至於交通部近期傳出打算以「禁靠空橋」來反制將台灣更名的外籍航空,被民眾罵爆。交通部長吳宏謀7日表示,他被罵得很慘,過程中有許多誤解,這並不是交通部的政策,只是同仁在討論過程出提出這樣的想法。

吳宏謀說,交通部還是期盼能跟各家航空業者好好談,並能獲得友善的回應。但對於改名風波,他仍認為,需要跟外籍航空做解釋,不能讓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卻不曉得這個城市是來自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