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你爸沒工作怎麼辦?」 張國煒兒子不敢買玩具:我家沒錢了!

▲2016年3月11日,張國煒被解除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面對遺產與家變風波自嘲這是他的「311事變」,過程中的辛酸如人飲水。談到這段過往,張國煒吐露心聲,「父親(張榮發)過世那半年,我很寂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現年48歲,是全球航運鉅子,充滿雄心壯志,預計砸60億美元向空中巴士添購17架客機。2年前,他經歷家族鬥爭,本是父親張榮發指定的董事長接班人,最後卻黯然離開長榮集團,人生中一段大低潮,更是媒體焦點,連兒子班上同學都在擔心,「你爸現在沒有工作了?你們家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週刊》報導,張國煒無預警被拔掉長榮航空董事長後,本想著離開、休息一下也好,但過了半年時間,「坦白講,覺得很寂寞。」當時2個兒子的同學都聽聞此事,忍不住出言關心,「你爸現在沒有工作了?你們家怎麼辦?」

張國煒說,有次帶著2個兒子出門,小兒子想買玩具,結果大兒子馬上訓斥,「每次出來都買玩具,你知不知道我們家已經沒有錢了,爸爸沒有工作,我們家沒有錢了啦!」他只好趕緊打圓場,表示沒有關係,「阿公(張榮發)還有留一點給我。」

據外界估算,張榮發過世後留下536億元遺產,遺囑中指定二房獨子張國煒接班,全數繼承所有財產,大房表示不接受,目前家族成員為此對簿公堂。有會計師估算,即使遺產扣除民法分給各繼承人的「特留分」,張國煒身家仍相當驚人,上看250億元,這些銀彈是星宇航空生存的重要命脈,以支應公司營運和購機龐大的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