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湯放了2天才喝 男突然暈倒引發器官衰竭

甜湯放了2天才喝 男突然暈倒引發器官衰竭。(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男子喝下自己煮的甜湯後,突然暈倒送醫。(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4歲男子煮了一碗冰糖燉雪梨甜湯,由於宿舍沒有冰箱,放在常溫狀態2、3天後才喝,喝下後突然休克昏倒,幸好同事及時發現送醫,檢查竟然因為細菌感染,導致全身多處器官衰竭。

來自江蘇的許先生,目前人在杭州的飯店裡工作,大約10天前,他在宿舍煮了一鍋甜湯,放置了2、3天後才喝,他表示,當下喝的時候沒有感覺到異常,但兩天後他卻突然昏倒,「回宿舍喝了一碗,然後休息受涼了,拉了兩次,然後自己就不行了。」

醫生認為,許先生的病症可能與細菌感染有關,「兩天感染時間非常快,全身多個臟器功能衰竭,這個當天是我們王主任來了之後馬上指示全身血漿置換,才保住了他的性命。」除了甜湯的因素外,鍋子的衛生情況、熬煮的時長也都有影響,常溫的狀態下,最好煮完就立刻吃掉,避免細菌繁殖。目前許男生命跡象穩定,腎功能還在恢復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