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珊珊「擦邊」日本仍發威!108航班停飛 3400戶大斷電

▲▼中颱珊珊路徑圖,颱風13號。(圖/日本氣象廳)

▲中颱珊珊9日擦邊日本後,便會往東北部移動,但仍嚴重影響東日本地區。(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中颱「珊珊」9日正式靠近日本東部,使海陸空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08航班確定停飛,JR部分特急列車停駛。此外,受暴風影響,從8日晚間開始就傳出停電災情,東京地區有600戶被迫斷電,千葉、埼玉也共有600戶無電可用,9日上午更是傳出光是茨城縣內就有2200戶陷入斷電危機中。

根據NHK報導,中颱「珊珊」雖然在擦邊日本東邊海域後,便會往東北部方向移動,但此次颱風帶來的豪雨與強風依然嚴重影響東部地區。光是8日晚間日本東部地區千葉縣與埼玉縣就有600戶住家被斷電。

東京警視廳8日下午4時半左右接獲一名女性報案表示,「電線幹冒出火花」,隨後銀座等商業地段也有共600戶大停電,許多準備店家只能摸黑進行開店作業,還得擔心在炎炎夏日中食材又該如何保存,苦不堪言。東京電力9日上午表示,8、9兩日各地不停傳出停電災情,初步判斷是受颱風影響,但仍需要調查詳細停電原因,目前正在全力搶修中。

多數由成田與羽田出發的班機因颱風侵襲只好停飛,此外少數由仙台機場與新千歲機場出發的航班也連帶受到影響,總計共有108航班確定停飛。從東京開往千葉縣與櫪木縣,鬼怒川溫泉、日光等知名景點列車則確定停駛。另外,東海汽船表示,從東京竹芝棧橋與伊豆諸島之間的接駁船班中,除了連結東京與大島的下午船班外一律停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