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英雄大火中跪地CPR救活「牠」! 感動千萬網友

鄭佩玟/綜合報導

救援不分你我「牠」。羅馬尼亞南部皮特什蒂(Pitesti)的住宅區曾發生一起火警,當時消防員柯斯塔卡(Costache Mugurel)在火海中救出一隻小狗,不過牠因為吸入過多的濃煙奄奄一息,但消防員毫不猶豫的直接對狗做人工呼吸,成功將牠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據英國《鏡報》報導,消防員從大火中順利救出51歲的男主人與一隻小狗,小狗被濃煙給嗆昏並癱軟在地板上,見義勇為的柯斯塔卡當機立斷,立刻為狗狗做了口對口人工呼吸以及心肺復甦術,另一名消防員同時協助為狗狗戴上氧氣罩,並幫助牠吐出肺部裡的煙,救援過程都被旁邊的攝影記者給錄下。

▲▼消防員跪地為狗狗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圖/翻攝自youtube)

▲消防員跪地為狗狗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圖/翻攝自youtube)

過了幾分鐘搶救後,小狗狗終於開始呼吸、恢復生命跡象,消防員柯斯塔卡則滿臉心疼地撫摸著牠,之後便迅速帶去醫院治療。

消防員不放棄任何生命的救援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千萬人被影片感動並且視柯斯塔卡為新英雄。影片至今已經累積千萬次點閱率、30萬讚,10萬多則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不管是什麼生命都是非常珍貴的,敬救災英雄,敬無私的奉獻」、「對生命都一視同仁,大多數的人很難做到這樣吧……」

柯斯塔卡本人則表示,生命很可貴,任何人都不該被遺棄,同時也因為救活了這隻狗狗,對牠產生了特別的感情,並說「若主人同意的話,我非常願意領養牠!」

▼另一名消防員也準備氧氣罩要為狗狗戴上。(圖/翻攝自youtube)

▲▼另一名消防員也準備氧氣罩要為狗狗戴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