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跟蹤覓食果子貍 山羌被抓包「嚇到模糊」:塊陶阿~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泥奏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主任劉一新於6日上傳「果子貍與山羌相遇」短片,只見果子貍開開心心覓食時,突然出現一隻「好奇寶寶」山羌,怎麼趕都趕不走,完全展現「跟屁蟲」本色。

宜蘭縣員山鄉福山植物園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攝影。劉一新於日前在福山植物園拍到果子貍與山羌,從畫面中顯示,果子貍(又名白鼻心)在夜間覓食時,山羌突然從旁邊湊過來、悄悄地偷看。

「跟屁蟲」山羌被發現,和果子貍尷尬相望近5秒。(圖/以下為劉一新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果子貍與山羌的相遇。(圖/劉一新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被果子貍發現了!山羌:塊陶阿~(嚇到模糊)

▲▼果子貍與山羌的相遇。(圖/劉一新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和自己身形大小差不多的山羌,立刻就被果子貍發現了。果子貍發出叫聲驅趕,害好奇又膽小的山羌被嚇跑。原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沒想到山羌又跑回來「跟蹤」果子貍,且再次被果子貍抓包,雙方呆愣互看近5秒,前者又被嚇到落跑。但山羌也不是省油的燈,堅持要回來當「跟屁蟲」,就這樣跟蹤、抓包、嚇跑……無限循環,讓劉一新笑稱「果子貍快被山羌給煩死了」。

其實果子貍屬於雜食性動物,而山羌是草食性,兩者並不衝突,所以引發網友熱議「真好玩,像我家兩隻貓!」、「沒斬節,恁北給妳巴落去!」、「他等著吃麝香咖啡嗎?」、「果子貍也好兇」。

關鍵字: 山羌果子貍白鼻心覓食劉一新跟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