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與台大生談校長遴選改革 葉俊榮臉書回應了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教育部活動,談到台大校長任命案。(圖/教育部提供)

▲昨與台大生面談,葉俊榮今(9日)臉書回應,認為該做的事,將責無旁貸積極推動。(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葉俊榮昨與台大學生會等代表會面,討論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制度改革的可能,但面談結束後葉俊榮未直接回應,台大生表示,相當失望。今(9日)一早葉俊榮則在臉書發文回應,有關學生提出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是正面積極的建言,也是他一直認為該做的事,將責無旁貸積極推動。

另外,台大大學新聞社等社團昨(8日)晚發表聯合聲明批評,面對各種法律爭議,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作為中研院院長,卻躲在其學術地位後拒絕正面回應,而遴委會等單位更逃避、包庇質疑、蠻橫行事,校長遴選的發展荒謬至極,並向葉俊榮喊話,別只想用「喬」的處理校長人事,呼籲「釐清法律爭議 拒絕摸頭喬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臉書全文

昨天(8月8日)我和臺大學生自治組織的幾位學生代表碰面,深切感受到他們對臺大校長遴選爭議及目前僵局的急切、焦慮與憂心。這也是何以我上任以來,就認為這件事必須最優先解決。這個火車對撞的僵局,受影響的絕對不只是校長當選人、其他校長候選人、或個別遴選委員,而是亟待我們大家投入資源予以栽培與關心的學生與高教發展。

學生代表們於會後記者會聲明所提到的訴求,充分展現了他們對臺大遴選制度及程序有待強化及整備不足困境的深刻體會,以及對後續制度改革的殷殷期盼。他們期待教育部與臺大一起來檢視並修改校長遴選法規,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都是非常正面積極的建言,也是我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我責無旁貸,一定積極來加以推動。

【延伸閱讀】

與教長葉俊榮面談後 台大生:還是「非常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