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交友詐騙老梗 超商店員替純情男保住老本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所長邱啟彰、警員王致鈞(左起)等2員,成功攔阻方姓男子被詐騙3萬元。(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所長邱啟彰、警員王致鈞(左起)等2員,成功攔阻方姓男子被詐騙3萬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名方姓男子網路交友,誤信詐騙集團話術,需先匯款給對方始能進行,該男第1次匯款對方新台幣3千元,不久詐騙集團食髓知味,故技重施,稱因內部程序操作設定錯誤,請他再次操作提款機匯款新台幣3萬元,方男至萊爾富商店欲進行匯款,幸王姓店員警覺有異及時通知警方攔阻,成功保住方男辛苦血汗錢,也避免2次被騙的窘境。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所長邱啟彰、警員王致鈞等2員,於107年8月6日23時15分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前往永華路萊爾富商店處理事故,經店內行員表示有位30多歲男子,站立於ATM前,神色慌張,且在電話中不斷覆誦自己的戶頭帳號,準備操作提款機,察覺有異遂通知警方前來處理。

員警立即上前予以攔阻了解,方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在網路上認識女子,欲進一步交往,對方稱需先匯款才有保障,方男第1次已匯款對方新台幣3千元,不久對方稱因內部程序操作設定錯誤,請他再次操作提款機匯款新台幣3萬元,他係聽從對方指示而辦理,邱等2員告知方男此乃常見詐騙伎倆,千萬別再聽信詐騙電話的指示,成功保住方男辛苦賺的血汗錢。

警方表示,方男在南區一家公司工作,收入不高,詐騙集團要求他匯出新台幣3萬元,幾乎是他一個月的薪水,還好方男正要再度匯款時,幸得金華所員警第一時間獲報前往了解,及時攔阻詐騙情事發生,詐騙集團的循環騙局才就此終結,否則方男將慘遭再次詐騙,辛苦賺的血汗錢可能一筆一筆流入詐騙集團的口袋。

警方呼籲:ATM提款機沒有「設定」和「轉入」的功能,若有任何來電要求「解除設定」、「操作錯誤」或其他任何理由請民眾操作提款機,切勿依其指示操作,並立即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