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影音平台NewTV將問世 迪士尼、華納等公司投308億力挺

▲▼Jeffrey Katzenberg。(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卡森伯格與惠特曼共同創辦一家新創公司WndrCo。(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前迪士尼主管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和前惠普的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共同創辦的公司WndrCo日前宣布,已經成功將公司推銷給好萊塢,將創造出超越HBO及Netflix的新媒體平台。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WndrCo將創立新的媒體平台「NewTV」,目前迪士尼、21世紀福斯、NBCUniversal、索尼影視、維亞康姆、AT&T的華納媒體、獅門影業、米高梅、ITV和娛樂一號這10家好萊塢大型影業公司已表示支持,而阿里巴巴、高盛、摩根大通、Madrone Capital Partners及Liberty Global這5家科技公司也表示支持,截至7月31日投資結束,NewTV募得10億美元(約308億台幣)的資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g Whitman。(圖/達志影像)

▲卡森伯格與惠特曼將推出新的媒體平台NewTV。(圖/達志影像)

夢工廠的前執行長卡森伯格認為,全球多達10億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用手機觀看影片的用戶越來越多,因此把目光專注於行動設備上將會有極大的商機,卡森伯格說,「我不認為這會和Hulu、HBO和Netflix造成競爭,這將會是一個不同的平台。」

NewTV的目標於在2019年底推出原創短片,其中也包括10分鐘的短劇、喜劇、紀錄片等一系列影片,其商業模式的關鍵在於和傳統娛樂廠商合作,並不會另外製作節目,也不會有電視直播這類的形式出現,據惠特曼的說法,NewTV將會提供兩個級別的訂閱服務。

關鍵字: NewTV好萊塢HBONetfl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漫威電影2019年全面退出Netflix! 迪士尼有新的計畫

漫威電影2019年全面退出Netflix! 迪士尼有新的計畫

漫威電影上映結束之後,北美地區多半選擇Netflix上架,不過現在確定2019年3月起不再提供片源,《驚奇隊長》之後所有漫威電影將改在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平台上架,徹底執行「Netflix-Killer」計畫。

2018-08-08 20:40

欠角色和粉絲一個交代!《漢娜的遺言》續訂第3季原因

欠角色和粉絲一個交代!《漢娜的遺言》續訂第3季原因

Netflix熱門美劇《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由於題材觸及校園霸凌、青少年自殺與性侵等敏感議題,自首播後爭議不斷。到了第二季來自各界的反彈聲浪更加劇烈,今年六月Netflix依然不畏負面輿論,正式宣布續訂第三季。

2018-08-01 14:00

誰能比它慘?科技股騰訊今年大跌25% 市值蒸發4.3兆

誰能比它慘?科技股騰訊今年大跌25% 市值蒸發4.3兆

難道科技股最佳的日子已經結束了嗎?據媒體報導,美國科技股昨(31)日幾乎都下挫,從臉書、Netflix、推特到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等無一倖免,但和中國的騰訊控股比起來,都是小巫見大巫,據《彭博》報導,騰訊控股自今年一月以來,股價一路從高峰下跌25%,市值蒸發約1430億美元(約新台幣4.3兆元)。

2018-08-01 09:40

民眾不看電視了!迪士尼財報不如預期 股價跌

民眾不看電視了!迪士尼財報不如預期 股價跌

迪士尼周二公布財報,由於節目製作成本增加,加上ESPN用戶數持續流失,使其上季獲利不如華爾街預期。迪士尼股價盤後下跌1.9%至113.66美元。

2018-08-08 10:04

《時空旅人之妻》要拍成影集! HBO搶下發行權

《時空旅人之妻》要拍成影集! HBO搶下發行權

在多方競爭激烈下,HBO搶下小說改編影集《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發行權,並直接預訂成季,由《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共同主創史蒂芬莫法特(Steven Moffat)執筆劇本。

2018-08-02 14:20

看好低頭族市場 NETFLIX豪砸2447億拍片力抗迪士尼

看好低頭族市場 NETFLIX豪砸2447億拍片力抗迪士尼

繼迪士尼宣布2019年也要進軍線上娛樂平台,提供影音線上收看服務之後,目前全球擁有超過1.3億會員的歐美娛樂平台龍頭Netflix也宣布要和《實習醫生》、《醜聞》金獎製作團隊「珊達藍」(Shondaland)合作,豪砸80億美金(折合台幣約$2447億)生產自製內容,要以原創精神力抗陸續併購了皮克斯動畫、漫威娛樂、盧卡斯影業,以及以總價值661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兆元)買下21世紀福斯影業的迪士尼影業帝國。

2018-07-27 17:31

超過100個頭像可選!Netflix宣布將推個人圖示

超過100個頭像可選!Netflix宣布將推個人圖示

儘管財報不太好看,Netflix 仍是當前國際上最受歡迎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這次更新之後,將推出全新的使用者圖像,預計有超過100個可以選擇,讓用戶更容易辨別家人、親友,也從中找到樂趣。

2018-07-26 11:27

Netflix使用介面升級!加推電視選單功能、找影片更快更容易

Netflix使用介面升級!加推電視選單功能、找影片更快更容易

有在使用 Netflix 的用戶都知道,只要一打開現在的電視介面,雖然系統會跳出自己「可能」喜歡看的內容,不過為了讓用戶搜尋更多資訊,該公司宣布優化電視介面,推出「電視選單」功能,將以「導航列」與「內容分類」等按鈕,有效簡化節目搜尋流程,即日起會陸續開放全球的會員使用。

2018-07-20 10:4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