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認200分答題卡「是我的筆跡」 網笑:熊孩子回家要挨揍了

▲學生家長表示答案卡上「淇」字有多次修改痕跡。(圖/翻攝自新京報)

▲學生家長表示,答案卡上「淇」字有多次修改痕跡。(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高考成績日前出爐,河南省卻有考生發現自己成績跟預期中差了1倍,進而爆出高考答題卡掉包疑雲。經過複查後發現,真的有答案卡被明顯修改過。其中兩位考生8日到場親自檢驗,一名考生確認是自己筆跡,另一名都不承認是自己筆跡,目前正進行筆跡鑑定。

高考是高中生的升學測驗,其重要性無與倫比。信陽市考生李聞天(化名)和鄭州市考生小淇(化名)的家長都聲稱,自己小孩答題卡遭到掉包。李聞天的家長指出,兒子平時成績在500分以上,高考估分超過520分,結果高考成績卻只有261分;小淇的媽媽說,女兒高考估分超過500分,高考前的三次模擬考試都在546分以上,結果高考成績只有243分。

▼小淇家長表示,答題卡原來的作文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被改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圖/翻攝自新京報)。

▲原來的作文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被改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圖/翻攝自新京報)。

另外,淇母還指出,之前他們申請複查的時候,就看到複製的答題卡的姓名、準考證號、座號都有多處塗改的痕跡,四科(語文、數學、英語和理科)甚至出現四個不同的考號,筆跡也跟本人不合。

經過聯名舉報後,兩位考生8日前往河南省招生辦公室,親自查看原始答題卡,確認上面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筆跡。沒想到的是,李聞天看完答題卡後,已經確認是自己筆跡,自願放棄筆跡鑑定,並和家長說明情況,現在正在等待分數核實。

至於小淇的部分,她查閱四張答題卡後皆表示不是自己的筆跡,目前正在招生辦做筆跡鑑定,以進行後續的比對工作。

▲▼考生檢驗過答題卡後放棄鑑定。(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考生檢驗過答題卡後放棄鑑定。(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考生檢驗過答題卡後放棄鑑定。(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考生從質疑被調包到確定是自己筆跡,180度的劇情逆轉也引來網路上兩方評論,有網友覺得可能是小孩沒有說實話,「估計小淇本想騙騙父母,沒想到父母認真了,現在下不了臺了」、「熊孩子等著挨揍吧」、「作弊的人何必將別人的高分改成低分呢? 改自己的低分不是更好嗎?」不過也有網友覺得內有隱情,「詆毀政府公信力的人應該讓他坐牢」、「等紀委最後結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