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灑千萬美金挺非洲創業青年 南非總統發推特:跟他聊得很開心

▲▼馬雲出席網路創業者大會。(圖/翻攝自techweb)。

▲馬雲8日出席非洲青年創業者計畫大會。(圖/翻攝自techweb)。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在當地時間8月7日晚上表示,自己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約翰內斯堡會面。雙方對談90分鐘後,拉瑪佛沙發推特說,「我很榮幸跟全球最重要的創業者馬雲進行會面,我們就全球經濟和南非發展前景交流了看法,聊得非常愉快,也為馬雲這趟行程獻上祝福。」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和馬雲會面對談,還為此發了推特。(圖/翻攝自新浪網)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發推特表示,跟馬雲聊得很開心。(圖/翻攝自新浪網)

據了解,馬雲這次造訪南非是會了參加8日舉行的非洲青年創業者計畫大會。這個大會由阿里巴巴商學院、聯合國貿發會議和馬雲剛成立的馬雲公益基金會聯合舉辦,馬雲也在會上宣布,他將啟動一個新項目「Netpreneur Prize(網路企業家獎)」。

▲▼馬雲出席網路創業者大會。(圖/翻攝自techweb)

▲▼大會在南非著名學府金山大學大講堂舉行,現場有來自十幾個非洲國家的1000多名年輕人。(圖/翻攝自techweb)。

▲▼馬雲出席網路創業者大會。(圖/翻攝自techweb)。

這個獎項主要是關注非洲小企業的發展、基層創新和女性創業,針對全非洲提供每年100萬美金的獎勵額度。以選拔賽的形式在每年秋季舉辦,每屆選出10位優秀青年創業者。除了獎金激勵,阿里巴巴也會提供相關培訓、導師資源、平台資源及後續項目支持等。

馬雲在會上表示,成立這個獎金,是為了用來喚醒和激勵更多年輕人,用夢想和企業家精神,為非洲、人類和未來解決問題。他在演說中提到,「抓住普惠式(普遍惠及)全球化和數字化,非洲會出現100個阿里巴巴。」談到自己過去的經歷,他坦言自己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別人沒有義務來幫你,不幫你才是常態。我們已經習慣了被拒絕,你應該笑到最後,來幫助別人!」

另外,馬雲8日也出席了2018非洲巡護員獎的頒獎典禮,被國際巡護員聯盟授予榮譽巡護員勳章。非洲巡護員獎是2017年馬雲和桃花源基金會一起出資設立的,每年獎勵非洲國家50名一線巡護人員。今年是該獎項第一次頒發,項目將持續十年。

▲▼馬雲出席非洲巡護員獎。(圖/翻攝自中國日報網)

▲▼馬雲與非洲野生動物巡護員們合影。(圖/翻攝自中國日報網)

▲▼馬雲出席非洲巡護員獎。(圖/翻攝自中國日報網)

事實上,馬雲對非洲展現的野心,早在2017年7月。馬雲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到訪非洲,隨後並在肯亞奈洛比宣布四個小計畫:

一、資助200個非洲年輕企業家到杭州學習。

二、與非洲大學和政府合作對學生進行培訓、設立保護區巡護員獎勵基金。

三、成立一個1000萬美元的非洲年輕創業者基金計畫。

四、同年11月,馬雲在杭州阿里巴巴總部親自對首批「互聯網創業者計畫」的非洲年輕創業者授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